AWS对初创企业袒露心声 扶持而非并购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经常出差旅行的人一定对Airbnb不陌生。虽然旗下没有一家属于自己的酒店,但是Airbnb的出现却颠覆了传统的出行,让“世界随处是我家”成为现实。就是这样一家行业巨头,当它还在初创阶段时便采用了AWS的公有云服务。AWS全球开发者及初创企业市场总经理Adam Fitzgerald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WS是初创企业的成长引擎。


曾经有一部脍炙人口的美国情景喜剧《人人都爱雷蒙德》。如果将“人人”换成初创企业,那么我想很多人一定会赞同“人人都爱AWS”这个说法。Adam Fitzgerald已经在AWS工作了6年,在加盟AWS之前,他曾是一名成功的创业者,拥有自己的创业企业。从当初的创业者到现在为创业者服务,Adam Fitzgerald一定最了解初创企业的所想所需。“从灵感迸发到获得首个客户,再到IPO以及更广阔的未来,AWS能够为初创企业提供全面的服务。从全球来看,AWS在服务初创企业方面已经积累了超过13年的经验,Netflix、Airbnb、Pinterest等全球广为熟知的初创公司的代表都是AWS的客户。”Adam Fitzgerald表示,“在过去6年中,运行在AWS云上的中国初创企业快速成长。我们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客户进行了深入而有效的沟通。在AWS的云平台上,来自中国的开发人员数量也在持续快速增长。”


640?wx_fmt=jpeg

AWS全球开发者及初创企业市场总经理Adam Fitzgerald


就像“千禧一代”从出生起就与智能终端、移动应用为伴一样,很多初创企业天生就是“长”在云上的。云平台的弹性伸缩能力、经济性与按使用量付费等消费习惯都非常符合初创企业的特点和需要,比如初创企业通常没有充裕的资金,不愿意在基础架构上花费太多精力,而是希望将主要精力集中在业务和应用开发上。


AWS之所以成为全球大量初创企业的首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AWS为初创企业提供了坚实的云底座。AWS是全球最全面、应用最广泛的云平台,基于其全球数据中心提供超过165项功能齐全的服务。截至目前,AWS在全球22个地理区域内运营着69个可用区,并计划增加开普敦、雅加达和米兰三个区域。AWS这样一朵覆盖全球的云,可以为初创企业的基础设施提供技术支持,提高其敏捷性并降低成本。


“每当初创企业产生了一个新点子,我们都能为他们提供相关的工具,支持其想法的落地,从而助力初创企业的商业成功。”Adam Fitzgerald表示,“我们不仅提供了功能丰富且强大的云平台,而且开源了很多练习、指南和工具,放在GitHub上,供开发人员自由使用。另外,我们还通过AWS Meetup等多种不同的方式,培养和挖掘专业人才。”


扶上马再送一程,AWS不仅为初创企业提供云服务的支持,还会在资本、商业市场、生态等多个层面让初创企业受益。面向初创企业的AWS云创计划早在2015年便在中国启动。通过该计划,初创公司可以获取一系列资源的访问权,以帮助他们迅速上手使用AWS,包括积分、培训和支持。AWS目前拥有的组合资源包专为参加企业加速器、企业孵化器、种子/风险投资基金领域的初创公司和其他支持初创公司的组织而设计。AWS Marketplace有超过23万客户在访问,客户可以在这里选择适合自己的第三方软件。AWS还与中国政府、教育机构广泛合作,在青岛、上海、西安等城市成立了7个联合创新中心,与中国的70多所院校合作为超过11万大学生提供了云技术培训。


“我们最了解初创企业的需求;我们能够为初创企业提供成长的建议,描绘发展的蓝图;我们能够为初创企业提供最全面的支持和服务。”Adam Fitzgerald总结说。


从初创企业到具有一定规模的行业领先者,其实客户的规模并不是AWS所关注的。无论是什么规模的企业,无论企业处于成长的哪个阶段,AWS都可以为其提供发展的支撑和指导。“当企业达到一定规模后,他遇到的问题可能与刚进入市场时已完全不同,更高效的获客、融资或IPO,无论是哪个阶段,我们都会关注,都可以提供客户所需的服务。”Adam Fitzgerald表示。


在公司发展历史上,亚马逊虽然也收购了大量公司,但是对于初创企业,AWS最朴素的想法是建立广泛的生态系统,支持初创企业的商业成功,而不是选择某种类型的赢家,将其收购过来,扩大自己的商业版图。比如,AWS云创计划就是与各类企业加速器、企业孵化器和VC合作,支持初创企业的成长,而不会像一家风投公司那样到处挥舞收购的大棒。“AWS是一家云平台企业。”Adam Fitzgerald重申,“我们致力于成为用户优先选择的云平台。”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云报 640?wx_fmt=jpeg 云报小编微信:Taogebj联系邮箱:15327768@qq.co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