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在 Content 目录中查看、筛选资产

本文使用 UE4.26 的记录一下在编辑器 Content 目录下(如查找所有 xx 类型的 BP 的方法)

一、Filters

  可以看官方文档 - Filtering the Content Browser

1.1 Adding / Deactivating / Removing Filters

  没什么说的,很简单,就是用 树形结构 Tag 筛选目标。
  在使用编辑器的过程中,经常会有想看某一类资源,或者叫资产(Asset,即 UE 中的 UDataAsset),有多少,有哪些,都是什么等等。
  比如查看所有特效资源,查看所有角色等。
  查看特效这种需求,可以直接通过 Content 的 Filters 做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种正常的资产,比如动画(Animation Sequence),蒙太奇(Animation Montage),骨骼(Skeleton),粒子特效(Particle System)等等,都是可以直接在 Filter 中筛选出来并直接查看的(如上图所示)。

1.2 Using the Recently Opened Filter

  如果有时候想看一下最近打开过的资产,Filters 中也有 Recently Opened 标签,就在最下边的 Other Filters 中(还有没有被资源管理等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近打开文件默认最多显示 20 个,Edit —> Editor Preferences —> Content Browser —> Number of Assets to Keep in the Recently Opened Filter 可以修改。

1.3 Filters and Multiple Content Browsers

  在 Window 选项中可以创建多个 Content 窗口,多个窗口用不同的 Filter 来筛选不同资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4 文件夹颜色

  右键一个文件夹(Folder),可以给文件夹设置颜色,比如地图文件夹一个颜色,角色文件夹一个颜色,直接不用看名字,就知道是哪个。设置过的颜色会记录下来,重复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5 打开文件所在文件夹

  通过 Filters 筛选出同一类型资产后,所有资产都显示在 Content 中,但是他们来自不同的文件路径,点击一个资产,按 Ctrl + B 可以直接在 Content 中跳转到选定资产所在的文件夹,非常方便。
  右键 Show in Exploree 也可以直接打开资产在 Windows 中的文件夹。

二、View Options

2.1 View Options

  Content 中右下角是 View Options,可以设置 ViewType,Content 等,可以显示默认不显示的引擎文件夹(Engine Conten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因为很多C++中的类,在 Content 中创建实例的时候都是蓝图类,所以如果想要区分不同的蓝图类,通过 Content Filter 是做不到的(其实可能是能做到的,可以参考 UE 中 添加 Collection 的方法,或者在 Content 搜索框中进行 高级搜索 的功能),通过 ViewType 就能比较方便的区分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 ViewType

  ViewType 可以和 Windows 的文件查看方式对应:

ViewTypeWindows 文件查看方式
Tiles大图标
List列表
Columns详细信息

  在详细列表状态下,可以看到蓝图的很多属性,并且可以 排序,根据 Native Parent Class 即可筛选出想要的类型(蓝图也是类,蓝图可以继承于蓝图,所以直接父类 Parent Class 可能达不到很好的筛选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 特殊

  对于不同类型的资产,Column(即详细信息)的显示方式下,会展示不同的列结构,比如 ParticleSystem 粒子特效,可以直接看到特效的很多参数,如发射器数量,LOD,高中低级别发射器等等,很方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参考资料

  1. 官方文档 - Filtering the Content Browser
  2. 官方文档 - Working with Assets
  3. 官方文档 - Advanced Search Syntax
  4. 官方文档 - Collection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