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1)
  • 问答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Java语言描述(第二章(2))

习题2.23不用递归,写出快速求幂的程序。 /** * 递归方法 * * @param x * @param n * @return */ public long pow(long x,int n){ if(n == 0){ return 1; } ...

2018-08-02 14:19:17 741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Java语言描述(第二章(1))

习题2.8假设需要生成前N个自然数的一个随机置换。例如,{4,1,2,5,2} 和 {3,1,4,2,5} 就是合法的置换,但 {5,4,1,2,1} 却不是,因为数1出现了两次而数 3 缺没有。这个程序常常用于模拟一些算法。我们假设存在一个随机数生成器 randInt(i, j) ,它以相同的概率生成 i 和 j 之间的一个整数。下面是三个算法:1.如下填入a[0]到a[N-1]的数...

2018-08-02 11:38:46 1436 1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Java语言描述(第一章(2))

习题1.6编写带有下列声明的例程:public void permute(String str);public void permute(char[] str, int low, int high);第一个例程是个驱动程序,它调用第二个例程并显示String str中字符的所有排列。例如,str是"abc", 那么输出的串则是abc,acb,bac,bca,cab,cba,第二个例...

2018-08-01 15:58:04 626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Java语言描述(第一章(1))

本人Java入门小白,最近在看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Java语言描述这本书,发现书本后面的习题真的很难。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只能解决一部分,因此决定记录一下,以供后期继续学习。文章中的代码全部为自己手动敲得,当然也有部分是参考网上大神的,欢迎各位大神指导。习题1.1编写一个程序解决选择问题。本文主要采用两种方法。第一种是通过某种排序算法(例如,冒泡排序)以递减的顺序将数组排序,然后返...

2018-08-01 14:25:32 782

蚁群算法的实现

模拟n只蚂蚁在M×N的方块区域内寻找食物的过程。要求在M×N的方块区域内,可随机设置蚁巢和食物地点,在对蚂蚁觅食规律分析与掌握的基础上,编写程序模拟蚁群的觅食过程,并利用动画形式进行展示。

2015-04-05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