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容器在2019年有望推翻VMware!

640?wx_fmt=jpeg

640?wx_fmt=gif

译者注:昨天推送了一篇“容器在2019年必将碾压VMWare”的文章,由于存在以下几个问题,所以删除了。


1、文章原创是英文版,推送时,未添加原文链接(增加原文链接)。

2、翻译了还几个版本(百度、Google、友道等),内容极为相似,为避嫌昨天推送了一个翻译本,并注明某个翻译媒体名称,但应该媒体要求删稿。

3、作者署名信息有误,知识无价,尊重原创也是对作者的尊重,今天重新发布。


今天分享给大家的是Google翻译版。实际上,大家是否注意到: 英文原创文章的翻译效果如何,完全依赖于翻译软件(翻译软件的比拼),所以坚持自己的原创能力和英语能力,才不受制于翻译软件。


下图为英文版

640?wx_fmt=png

下图为Google直译效果

640?wx_fmt=png


以下为为翻译原文(稍有微调)


企业应用软件开发已到了一个引爆点。我预测,2019年新的企业应用软件开发会迅速远离老式虚拟机(VM),猛地转向容器和Kubernetes容器编排。VMware基于虚拟机管理程序的商业模式现在遭到了云行业的直接攻击。


每家公共云服务提供商(CSP)都有各自的专有服务。但未来是多云的天下,这意味着在私有云和专有的公共云之间创建通用服务。从长远来看,能够构建可在任何云(私有云和公共云)上运行的应用软件意味着采用一种标准的容器架构,实施一套标准的容器可访问服务,并使用Kubernetes编排技术。


两项备受瞩目的收购案将在2019年处,开始加快新开发远离VM......


戴尔科技与VMware的反向合并


戴尔科技公司在2018年初宣布,它可能与VMware反向合并以便重新上市。这一宣布在整个数据中心行业掀起了对私有云基础设施加大投入的增加。股东已经批准这笔交易最快会在12月28日完成。


戴尔科技在云供应链市场的直接竞争对手:思科、惠普企业(HPE)、华为和联想应该寻找新的企业应用框架舞蹈合作伙伴。VMware是事实上的标准,因此它们唯一切实可行的长期战略是拥抱新兴的云原生标准。


我认为VMware的CSP合作伙伴正在使用历史悠久的“拥抱和扩展”战略。在客户将其VMware托管应用程序迁移到特定云之后,可以诱使这些客户使用该云的更多功能,并最终将其应用程序移植到云的专有服务中。这是一个长期的策略,但CSP策略的一个基本原则是让客户轻松进入云端,一旦进入后就很难离开。


IBM拟议收购Red Hat


2018年10月下旬, IBM宣布有意收购红帽(红帽股东将于2019年1月对此次收购进行投票)。红帽的OpenShift容器解决方案已通过服务器供应商思科系统,戴尔EMC,爱立信,华为,联想,NEC和诺基亚以及私有云IBM Cloud Private和Microsoft Azure Stack以及,亚马逊AWS,Google Cloud和Microsoft Azure公共云的认证。


与上述戴尔一样,IBM的直接竞争对手也不满意IBM拥有业界领先的企业级容器分销的想法,这起悬而未决的收购使得许多红帽客户迅速寻找其他替产品和方案。如果收购获得批准,IBM将不得不决定:


  1. 继续投资OpenShift,并通过扩展OpenStack,

  2. 继续投资IBM Cloud Private的云原生方法,或

  3. 将注意力分散在两者之间。


我相信,上述答案3是错误的。使用IBM Cloud Private的云原生架构进行长期投资是更好的方向。


640?wx_fmt=png


2019年前景如何?


CSP对VMware托管应用程序的快速“迁移”将比客户意想的更加昂贵。没有事先支付费用来移植应用软件意味着购买更昂贵的计算实例和其他云资源,这意味着为正在支付更多费用。


CSP将确保快速“迁移”VMware托管的应用软件的成本会比客户想的来得昂贵。无需事先支付费用来移植应用软件意味着购买更昂贵的计算实例和其他云资源,而这意味着为日常操作支付更多的费用。


我预测,AWS无法按承诺的那样在2019年底之前发布生产级Outposts,但我也认为这不会对AWS带来负面影响。恰恰相反,它可能会阻碍客户平移迁移到其他CSP,并迫使希望更快地迁移到AWS的客户不再等待混合的VMware模式,并转向AWS的专有公共云架构。


在容器中使用Java“迁移和改进”会来得更容易。将Java应用软件迁移到容器意味着做一点前期移植工作,就能在操作方面获得重大的回报。开发人员应该能够在2019年某个时候将大量Java业务应用软件迁移到经济高效的云原生环境,没有太大的麻烦。要关注Eclipse基金会的Jakarta EE项目。


Oracle云原生框架是一个大胆的举措。我认为这是个可靠的举措,有望用一种完全云原生的现代软件堆栈取代Red Hat OpenShift。Oracle无疑可以为其完全开源的软件堆栈提供企业级支持,但Oracle云原生框架最大的竞争障碍可能是客户最近担心依赖Oracle的数据库许可。


我认为,Canonical或SUSE很有可能在2019年被服务器供应链供应商收购。SUSE现归一家私募股权集团拥有,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是广受认可的企业Linux品牌。Canonical的Ubuntu长期支持(LTS)发行版用于公共云中,但在企业界用得不多。此外,Canonical由创始人马克*沙特尔沃思(Mark Shuttleworth)私人持有并资助。


我认为,联想可能会在2019年收购一家私有云软件发行和支持组织。联想还似乎有可能评估收购SUSE。SUSE容器即服务(CaaS)平台已获得联想的认证。


我还预测,Supermicro会与联想争抢收购SUSE或试图收购Canonical,因为Supermicro在彭博社发表一篇颇有争议的文章、声称Supermicro服务器被黑后试图重新博得声誉。Canonical和SUSE OpenStack发行版已获得Supermicro的认证。


中国的顶级CSP: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BAT)以及华为和浪潮等中国服务器供应商将如何回应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所有这些厂商目前都投入于OpenStack这个私有云平台。


云行业攻击不会使VMware在2019年消失。与大型机一样,该行业将不得不在未来几十年内处理对VM的传统支持。然而,云行业对VMware的攻击现在正处于一个标志着竞争领域发生重大转变的阶段。 


我将在新的一年里跟进这些技术挑战和趋势预测。


作者信息:Paul Teich

原创链接:

https://www.forbes.com/sites/paulteich/2018/12/19/containers-are-poised-to-quash-vmware-in-2019/#3b7a95583cf8


推荐阅读:


温馨提示:

请识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点击原文链接获取更多技术资料和文章

640?wx_fmt=jpeg

640?wx_fmt=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