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y&摄像机视角】


当摄像机移动一段距离,摄像机相对与人物有一定的位置


再使得人物与摄像机跟随移动


如何判断 物体 是否 在摄像机 可视范围内,用

Renderer.isVisible 是否可见

来判断,但是   必须控制 相对应的摄像机

Renderer.isVisible 是否可见

JavaScript ⇒ public var isVisible: bool;
C# ⇒ public bool isVisible;

Description 描述

Is thi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nity中,要实现通过右键控制摄像机旋转,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脚本,让摄像机旋转的逻辑与控制在其中进行。 在脚本中,我们可以使用Unity提供的Input类来检测玩家是否按下了鼠标右键。我们可以将鼠标右键的按下与摄像机的旋转操作绑定在一起。 一种简单的实现方式是将摄像机绕Y轴旋转,这样可以在水平方向上实现旋转。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摄像机的transform.eulerAngles属性来实现旋转效果。 首先,我们需要在脚本中声明一个bool类型的变量来表示鼠标右键的按下状态。可以命名为isRightMouseButtonPressed。 然后,我们在Update函数中使用Input.GetMouseButtonDown函数来检测鼠标右键是否被按下。如果被按下,则将isRightMouseButtonPressed变量设为true。 接下来,在FixedUpdate函数中,我们可以使用isRightMouseButtonPressed变量来检测鼠标右键是否处于按下状态。如果是,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摄像机的旋转角度来实现旋转效果。 我们可以获取摄像机的当前旋转角度,使用transform.eulerAngles属性。然后,我们可以根据鼠标的移动距离和灵敏度来计算旋转的角度。比如,通过Input.GetAxis("Mouse X")获取鼠标在水平方向上的移动距离,乘以一个旋转速度系数,即可获得旋转的角度。然后,我们将这个角度加到摄像机当前的旋转角度上,即可实现摄像机的旋转效果。 最后,当鼠标右键被松开时,我们将isRightMouseButtonPressed变量设为false,停止旋转。 通过上述步骤,我们就可以在Unity中实现通过右键控制摄像机旋转的效果了。当玩家按下鼠标右键时,摄像机会根据鼠标的移动在水平方向上进行旋转。只要按住右键并移动鼠标摄像机就会不断旋转,使玩家得到更好的观察角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