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框架

Scrum是一个遵循敏捷宣言价值观,它是一种采用迭代式、增量开发的软件开发过程。Scrum是一个框架,它定义了高层次的管理流程。它并不涉及具体开发方法或者人员的有效沟通技巧等。这些没有涉及的领域需要和其他理论和技能互为补充,以确保项目的成功。 
Scrum的核心价值观是:承诺、专注、公开、尊重和勇气。它提倡自我管理、涌现机制、透明性和评估/适应循环的根本原则。 
Scrum的基本假设是:开发软件就像开发新产品,无法一开始就能定义软件产品最终的规程,过程中需要研发、创意、尝试错误,所以没有一种固定的流程可以保证专案成功。Scrum 将软件开发团队比拟成橄榄球队,有明确的最高目标,熟悉开发流程中所需具备的最佳典范与技术,具有高度自主权,紧密地沟通合作,以高度弹性解决各种挑战,确保每天、每个阶段都朝向目标有明确的推进。 
Scrum的一个关键原则是承认客户可以在项目过程中改变主意,变更他们的需求,而预测式和计划式的方法并不能轻易地解决这种不可预见的需求变化。同样,Scrum采用了经验方法– 承认问题无法完全理解或定义,而是关注于如何使得开发团队快速推出和响应不断出现的需求的能力最大化。 
Scrum提倡所有团队成员坐在一起工作,进行口头交流,以及强调项目有关的规范(disciplines),这些有助于创造自我组织的团队。 
管理Scrum过程有很多实施方法,从即时贴、白板,一直到软件包。Scrum最大的好处之一是它非常容易学习,而且启动Scrum应用并不需要太多的投入。 
SCRUM框架包括3个角色、3个工件、5个活动、5个价值
3个角色
1.产品负责人(Product Owner)
2.Scrum Master
3.Scrum团队
3个工件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