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周记

最可爱的你们,最可爱的我们

也不知准备好了没有,支教便随着一群陌生的孩子叽叽喳喳开始了。

也许和当初参与支教的想法并不相同,没有林立的大山,没有崎岖的山路,没有极度艰苦的生活,然而当周围聚来了一双又一双天真烂漫的眼睛,一只又一只稚嫩的小手,便也觉得其实这与初心没有多少区别。

最可爱的你们!

还记得,开学第一天的自我介绍,或许是我的名字太喜感,或许是大家的新鲜感很强,我听到了,听到你们欢快的叫着我的名字,也不觉得你们叫我的名字是对我的不尊重,唯一看到的,是你们洋溢的笑容,是对我的肯定。

也许有点慌,也许有点乱,从你们叫嚷着要看恐怖片,要听小情歌,到操场上老鹰捉小鸡,编花篮各种简单无聊却乐在其中的游戏,傻傻分不清你们究竟是幼稚,还是成熟,最可爱的你们,一直是一群不讲道理又活力满满的小孩。

短短几天,与从你们相识到闹的不可开交,见到过你们笑,也见到过你们哭,看见过你们吵架斗嘴,也看到过你们炸了锅一样的欢笑调皮,跟你们嬉嬉笑笑,哄哄闹闹,开心无脑的度过这一个星期的时间,认识了你们,也认识了自己。

最可爱的我们!

从一开始的手慌脚乱,慢慢安排稳妥,到最后井井有条。大家各司其职,照顾你们,或严厉,或温和,照看你们的安全,关心你们的心情,可爱的你们时不时会闹个小情绪,耍个小脾气,我们也苦笑着一一安慰。

作为活动课的负责人,你们的乱跑乱闹着实让人头疼,不愿意安安静静的待在教室里写作业,看电影,或许是我们的准备不太迎合你们的想法,或许是你们觉得操场意味着自由与活跃,出于安全,追着你们整个世界跑跑闹闹。

可爱的你们哟,不愿意这个世界一秒的安静,可爱的我们,一直陪着你们,一起欢笑,一起成长。汗水浸透了一遍又一遍,着实很累。被你们的活力打败,却坚持着玩下去,因为可爱的你们让我们看到了儿时的自己,也见证了又一段美好的童年。

可能是羡慕,也许是嫉妒,羡慕你们的天真烂漫,嫉妒你们的无忧无虑,很开心能有这么一段经历,让我们走进你的世界,我想这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支教:教授你们很多知识,传递给你们很多不知道合适与否的想法,只是单纯的想跟你们玩闹,陪伴你们让你们度过那么一个没有多少意义但是格外开心的暑假。

没有压力,没有不情愿,留一份最纯粹的天真就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