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的static、relative、absolute、fixed、inherit

static

是默认值。就是按正常的布局流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布局,平常我们做网页时,没有指定 position,也就表示使用 static。

relative

没有脱离布局流,此时可以使用 top、right、bottom、left 属性。

  • top 和 bottom 共存时,使用 top 值,忽略 bottom 值;
  • left 和 right 共存时,使用 left 值,忽略 right 值;

relative 是相对位置,指相对于元素的 position 为 static 时的位置

  • top 相对于 static 下移多少像素(若 top 是负值,则上移)。
  • right 相对于 static 左移多少像素(若 right 是负值,则右移)。
  • bottom 相对于 static 上移多少像素(若 bottom 是负值,则下移)。
  • left 相对于 static 右移多少像素(若 left 是负值,则左移)。

使用 relative 之后:

  • 原来的空间不会被其他元素挤占。
  • 元素在最终位置时也不会挤占其他元素的空间,它浮动到其它元素的上方。

absolute

脱离布局流,此时可以使用 top、right、bottom、left,但这些属性不再是相对于 static 时的位置,而是相对于 containing block 的,相对于其边框内边缘的,而不是其 padding 内边缘

使用 absolute 之后:

  • 原来的空间被其他元素挤占。
  • 元素在最终位置时也不会挤占其他元素的空间,它浮动到其它元素的上方。

fixed

它的模式与 absolute 相同,不过无论怎么拖动滚动条,它始终固定在屏幕的指定位置。在 IE6 中不支持这个属性;在 IE7 中支持这个属性但需要指明 DOCTYPE;Firefox 等浏览器支持这个属性。

top、right、bottom、left 属性指相对于视口

inherit

继续父元素的 position 值。

 

最后欢迎大家访问我的个人网站: 1024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