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windows10安装openssl环境并命令行调用openssl(不需要编译openssl源代码,快速安装)

1.安装Perl(非必须)

下载地址:https://www.activestate.com/activeperl/downloads

因为网上的教程大多是安装Perl的,所以就安装了,想用这种方式的参考这个吧https://blog.csdn.net/jbwd1/article/details/77430549,我就不啰嗦了。

我在安装完ActivePerl-5.24.3.2404-MSWin32-x64-404865.exe后在命令行一直提示perl 非内部或外部命令,卸掉重装卸掉重装一直不行,网上说的什么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啊都试过了都不行,最后重启好了,所以都要注意了,安装完perl后一定要重启啊。重启完之后验证一下是否成功,如下能看到perl的版本和运行一个实例就代表perl环境以及妥妥的了。

 

2.Openssl环境安装(文末有安装包)

网上一堆的教程教你去下载opensll源代码并用vs进行编译,虽然我有安装vs2015,但是看到那么长的编译步骤,太心累了。懒人只得找简单的方法,最终找到了一个好的安装方法,就是我们常说的exe安装,一直next就可以了。

下载地址:http://slproweb.com/products/Win32OpenSSL.html

随便下载一个好了,反正都是exe的,至于收费那是不可能的(土豪随意)。安装完成之后配置一下环境变量。把openssl安装路径bin的路径(例如 C:\OpenSSL-Win64\bin)加入到操作系统的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

重启电脑(一定要重启哈,别偷懒,国外的软件大多都要重启电脑,这个我有血的教训)

用管理员身份运行DOS就可以进行openssl的操作了。

解决openssl错误

WARNING: can't open config file: /usr/local/ssl/openssl.cnf

在你得opensll安装路径下找到openssl.cfg,我的路径是 C:\OpenSSL-Win64\bin\openssl.cfg,设置环境变量

set OPENSSL_CONF=C:\OpenSSL-Win64\bin\openssl.cfg
    
    

 

3.windows命令行调用openssl

生成一个RSA密钥对

OpenSSL> genrsa -aes256 -out rsa-key.pem 2048
    
    

运行完成后在  F:\test\nodejs 路径下会生成一个RSA密钥对文件 rsa-key.pem,pem文件格式这里不啰嗦,可以去度娘了解一下。可以打开查看一下这个导出的秘钥文件内容:

 

 

 

应大家的要求,将openssl的安装文件放入了网盘,解决大家网络下载慢的bug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m5bv2TSHiXDIy3ak9nRgAg 
提取码:1u75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