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精讲!!VRRP双主双备原理、配置!!!

目录VRRP介绍VRRP原理VRRP作用VRRP状态介绍初始化主机备机实验设计配置办法VRRP介绍VRRP原理虚拟路由冗余协议(Virtual Router Redundancy Protocol,简称VRRP),是一个IP协议族,我们知道IP协议族里面有ICMP、OSPF,VRRP也是IP协议族的一员,协议号为112。在VRRP里面,设备有两种角色(Master,Backup),其中Master负责跑业务流量,而Backup负责备份,当Master挂掉.

2020-06-30 12:08:15 4575 1

原创 细述!!DHCP中继服务配置!!

目录DHCP中继的应用场合DHCP的工作原理实验设计设计方案拓扑图配置方法【对R1配置】【对R2配置】【对交换机配置】DHCP中继的应用场合当一个网络中的主机数目较大时,手工分配IP不仅麻烦而且容易出错,DHCP服务的出现大大方便了主机IP的地址分配。现在的企业组网时,会根据实际需求来划分vlan,成立必不可少的步骤。DHCP客户使用ip广播来寻找统一网段上的DHCP服务器,当服务器和客户机处于不同网段时,路由时不会转发广播的。因此可能需要在每个网段上设置D.

2020-06-29 14:50:10 2837 4

原创 解析!!OSI七层模型和TCP/IP五层模型

目录一、两种模型简单介绍1、OSI七层模型2、TCP/IP五层模型二、OSI七层模型各层的作用三、TCP/IP模型下数据传输封装的过程四、TCP/IP相关协议概括一、两种模型简单介绍1、OSI七层模型OSI七层模型(Open System Interconnect 简称OSI)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报电话咨询委员会(CCITT)联合制定的开放系统互连参考模型,为开放式互连信息系统提供了一种功能结构的框架。它从低到高分别是: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

2020-06-26 11:32:51 1013

原创 秒懂!!三层交换机!一分钟学会配置

目录一、三层交换机的介绍二、三层交换机的工作原理三、三层交换机的配置一、三层交换机的介绍三层交换机就是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换机,工作在TCP/IP网络标准模型的第三层:网络层。 三层交换机的最重要目的是加快大型局域网内部的数据交换,所具有的路由功能也是为这目的服务的,能够做到一次路由,多次转发。对于数据包转发等规律性的过程由硬件高速实现,而像路由信息更新、路由表维护、路由计算、路由确定等功能,由软件实现。 三层交换技术就是二层交换技术+三层转发技术。传统交换技术是在TCP/I.

2020-06-26 10:51:05 18328 1

原创 秒懂!!单臂路由!网络如此简单

目录一、单臂路由的介绍1、单臂路由的工作原理2、单臂路由的局限二、单臂路由实验设计三、单臂路由配置一、单臂路由的介绍1、单臂路由的工作原理单臂路由的原理:默认情况下,不同网段之间是不能相互通信的。但是在实际中,不同网段之间又是需要相互通信,这时就需要三层设备进行路由转发,现在通用的路由转发的三层设备是三层交换机和路由器,这个实验主要讲了讲了路由器的路由转发。在路由器的路由转发中,可以用物理端口进行,但是由于路由器的物理端口较少并且为了防止路由器端口的频繁损坏,以及为.

2020-06-25 13:16:46 17822 3

原创 秒会!!!简单拓扑设置

目录一、简单拓扑规划1、简单拓扑的应用场景2、简单拓扑的优点二、简单拓扑设置一、简单拓扑规划1、简单拓扑的应用场景 在很多小型企业中,往往会有很多部门,他们都在同一个局域网中,为了区分各个部门,将他们的网络划分不同VLAN,可以是不同部门间无法通信,同一部门可以信息互传。2、简单拓扑的优点方便网络管理,同部门传输也保证了信息的安全性。二、简单拓扑设置一、先对第一组设备进行设置【交换机设置】1、undo termial monitor,关...

2020-06-24 23:02:19 1755 1

原创 秒懂!!!DHCP原理及配置

目录一、DHCP介绍1、DHCP原理2、DHCP优点3、DHCP配置两种办法介绍二、DHCP配置办法一、DHCP介绍1、DHCP原理2、DHCP优点3、DHCP配置两种办法介绍二、DHCP配置办法

2020-06-24 17:41:38 10022 8

原创 秒会!链路聚合捆绑技术!!

目录一、链路聚合分类1、链路聚合用途2、手工模式3、LACP模式3.1、LACP模式工作原理3.2、LACP模式的优点二、链路聚合配置办法1、手工模式配置2、LACP模式配置一、链路聚合分类1、链路聚合用途通过链路聚合方式可以将多条物理链路合并成一条逻辑链路,达到增加链路带宽,提高传输效率的作用。2、手工模式链路聚合手工模式是需要人为配置链路的捆绑,当物理链路发生故障或者接口损坏都需要人为进行重新配置。3、LACP模式3.1、LACP模式.

2020-06-24 10:13:36 2100 1

原创 秒会!!静态路由!学习如此简单!

目录一、简单介绍路由器二、路由器的工作原理1、静态路由器1.1、静态路由的原理1.2、静态路由器的优缺点2、默认路由器2.1、默认路由的原理3、环回路由3.1、环回路由的原理3.2、环回路由的优缺点三、路由配置1、静态路由配置2、默认路由配置3、环回路由配置一、简单介绍路由器路由器(Router)是一种负责寻径、转发的网络层设备,它从网络中选取一条最佳的通信路径提供给客户。路由器可连接几个分开的网络,用过IP逻辑地址连接到一起。路由器通过路由.

2020-06-18 23:30:38 5798 2

mysql-boost-5.7.20.tar.gz

mysql-boost-5.7.20.tar.gz源码包,用于编译安装,安装步骤可以看本人之前博客,有详细步骤及解释

2020-09-12

【实验】三种NAT配置及服务器映射配置.docx

三种常见NAT配置办法,私有网络地址转换共有网络地址的实验操作详情,一看就会,配有详细的拓扑同,结合实际生产环境,实在又实用

2020-07-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