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CoreBluetooth的swift实现 (1)

前面的话 上学期参加了学校一个叫做智能寝室的比赛,当时有了想做蓝牙电子秤的想法,从硬件到app,花了不少力气(模块各种坑),app开发中间也遇到了不少坑,所以想在这里把如何实现与蓝牙产品的连接以及数据的交换做一下分享也当作是再做一个复习吧。当然,这里不会太多讲到硬件的代码。参考:Core Bluetooth Programming Guide官方文档指南

首先,对于之前没有接触过CoreBluetooth的同学们要普及一下基础姿势:


(一)设备

在蓝牙通信中,CentralPeriheral都是非常基本的两个概念,先看一下这个苹果官网上的图呗。



Central和Periheral:接收设备与心率仪


          简单来说,Periheral是提供数据的一方(Has Data),Central是接收数据的用户(Wants Data),在双方都开启的时候,Periheral会以一定频率广播,而我们需要在Central里找到periheral,在以一定方式得到我们需要的数据,总结下来,就是不断验证身份(硬件中叫握手?),然后接受的过程。注意central和periheral只是相对的,当然也可以蓝牙设备接收你移动设备的信息嘛。

(二)数据的结构组成

      还是拿心率图做个例子


Peripheral的数据内容结构

       设备发送过来的信息里,最外面一层叫做service的作为数据及其他相应方法操作的容器,characteristic 则提供了更为详细的 service 信息例如心率带的位置,心率的数据(如图)。


API简介


Central

你查看数据的设备被称为Central,对他的操作我们用一个CentralManager来实现,分别为CBCentralCBCentralManager

Periheral

设备作为Periheral与所使用的主设备进行交互,具体实现是与CBPeripheral,对他的操作我们用一个CBPeriheralManager来实现(对service的管理),还可以对central进行广播发送数据,还会对central的read和write做出响应。


CBCentralManager 




CBPeriheralManager



CBPeripheral的数据组成结构



当程序运行的设备作为peripheral时我们用PeripheralManager处理的是mutable(可变的)servicecharacteristic,用CBMutableServiceCBMutableCharacteristic来做。


CBMutableService与CBMutableCharacteristic的关系

好,基本姿势差不多就是这样。下一篇我们就讲一下作为central时的相关步骤。然后再讲设备作为peripheral时的相关步骤。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