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精华问答 | OpenStack与计算虚拟化有什么关系?

640?wx_fmt=png

关于OpenStack的争议,从未停止,每每关于它的消息,都会一石激起千层浪。今天就让我们看看关于OpenStack的问答吧。


640?wx_fmt=gif1

Q : 什么是OpenStack?


A : OpenStack,是目前最为流行的开源云操作系统框架。深入理解OpenStack需要围绕开源、云、操作系统、框架这几个关键词展开说明。


640?wx_fmt=gif2

QOpenStack与开源


不理解开源,就不能真正理OpenStack展历程与未来趋势。

OpenStack社区遵循的,是一种更为深入、更为彻底的开源理念。在OpenStack社区中,对于每一个组件,每一个特性,乃至每一行代码,其需求提出、场景分析、方案设计、代码提交、测试执行、代码合入的整个流程,都总体遵循开放原则,对公众可见,并且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社区贡献者的监督与参与。


640?wx_fmt=gif3

Q :OpenStack与云计算系统的关系


:OpenStack是构建云操作系统的框架。使用云操作系统,集成并管理各类硬件设备,并承载各类上层应用与服务,才能最终形成一个完整的云计算系统。OpenStack是云计算系统的核心软件组件,是构建云计算系统的基础框架,但OpenStack和云计算系统并不能直接等同。


640?wx_fmt=gif4

Q : OpenStack与计算虚拟化的关系


A : OpenStack是一个云操作系统的框架。为构建完整的云操作系统,特别是,为实现资源接入与抽象的功能,OpenStack需要与虚拟化软件实施集成,从而实现对服务器的计算资源的池化。应该指出的是,在资源池化的过程中,物理资源虚拟化的功能,仍然由虚拟化软件完成。


640?wx_fmt=gif5

Q : OpenStack各组件之间的关系?


A : 详见下图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小伙伴们冲鸭,后台留言区等着你!

关于OpenStack,今天你学到了什么?还有哪些不懂的?除此还对哪些话题感兴趣?快来留言区打卡啦!留言方式:打开第XX天,答:……

同时欢迎大家搜集更多问题,投稿给我们!风里雨里留言区里等你~


福利

1、扫描添加小编微信,备注“姓名+公司职位”,加入【云计算学习交流群】,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共同打卡学习!


640?wx_fmt=jpeg

2、公众号后台回复:白皮书,获取IDC最新数据白皮书整理资料!


推荐阅读:


640?wx_fmt=png 喜欢就点击“在看”吧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