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8000认证培训|员工周工作时间超过60小时将影响SA8000认证

社会责任标准"SA8000",是Social Accountability 8000 International standard的英文简称,是全球首个道德规范国际标准。其宗旨是确保供应商所供应的产品,皆符合社会责任标准的要求。SA8000标准适用于世界各地,任何行业,不同规模的公司。其依据与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及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一样,皆为一套可被第三方认证机构审核之国际标准。

SA8000认证审核的重点如下:

一、总要求:

公司是否保存所有适用的法律法规的现行版本?

公司是否定期收集适用的法律法规?

公司是否保存已经签署的规章的现行版本?

当不同法规和标准涉及同一议题时,公司是否采用最严格的条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童工:

公司不应使用或者支持使用童工,应与其他人员或利益团体采取必要的措施保儿童和应受当地义务教育的青少年的教育不得将其置于不安全或不健康的工作环境或条件。

1、公司是否有明确的招工程序,并采取有效的措施别工人年龄和年龄文件?

2、公司是否保存所有工人的人事档案,包括年龄文件副本和入职日期?

3、公司是否建立未成年工名册及工作岗位,是否办理未成年工登记和定期安排健康检查,是否安排他们从事危险的或者有害健康的工作?

4、工人是否了解公司的禁止童工或保护末成年工的政策和程序?

5、若有发现童工,公司是否采取合适的补救措施,并通知当地劳动部门?

三、强迫性劳动:

公司不得使用或支持使用强迫性勞动,也不得要求员工在受雇起始时交纳金或寄存身份证件。

1、工人是否清楚劳动合同的条款及公司规定,是否明白自由雇佣的全力?

2、公司是否保存工人身份证件的原件?工人是否需要交押金?

3、工人与公司是否有大额或长期的借贷关系,除了以工抵债外是否还有其他还债方式?

4、通过合理的辞工申请,工人离开公司时能否领取全部工资?

5、工人是否限制工人的行动自由,如工人下班后不能厉害工厂或宿舍?

6、公司是否强迫工人加班,如不加班可能造受罚款或解雇

7、公司保安是否监视、威或强迫工人劳动,限制工人行动自由?

8、公司是否使用四犯或劳改犯、或者使用监狱或劳改工厂作为分包商?

四、健康与安全:

公司应具备避免各种工业与特定危害的知识,为员工提供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采取足够的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工作中的危害隐患,尽量防上意外或伤軎的发生为所有员工提供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包括干净的浴室、所、可饮用的水;洁净安全。

1、公司是否任命一名高级管理代表负责公司安全卫生工作?是否建立安全责任制度,将安全责任分配给各个级别的主管,并为他们提供何时的培训?

2、公司是否聘请外部安全专家进行定期安全卫生审核和评估,并提供专业建议?公司是否制订合适而有效的安全卫生计划和程序,向工人传达,并有效执行?

4、公司是否建立奖励和惩罚描施,鼓励工人造守公司安全卫生规定和劳动纪律?

5、公司是否定期检厂房和设备,如厂房结构、消防出口、消防器材、机器安全装置、起重设备、锅炉和压力容器、化学危险品仓库、应急照明设备和个人防护用品等等,确保工作场所的安全卫生至少符合法律的规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