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的重要性

经过这些年的开发,我深深的体会到C语言对于一个程序设计人员多么的重要,如果不懂C语言,直接学习其他高级语言会感觉很吃力;不懂C语言,想写底层程序也不太现实;不懂C语言,想写出既实用、性能又高的程序,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为什么C语言如此重要呢?

很大一部分的程序员在他们的编程生涯开始时都会学习C语言,因为它有太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理由,下面简单的列举几条

(1)C语言语法结构很简洁精妙,写出的程序也很高效,很便于描述算法,大多数的程序员愿意使用C语言去描述算法本身,所以,如果你想在程序设计方面有所建树,就必须去学它。

(2)强大的控制结构,C语言是结构化程序设计,结构化程序设计可以对代码和数据进行封装,这样不但可以实现模块化程序设计,实现代码的多次调用,并且可以保证代码和数据的安全。

(3)C的程序相比其他语言写的程序,实现相同的功能,它用的代码行数更少,而它带来的运行效率却更快。

(4)C语言是可移植的语言,C语言适合多种操作系统,包括DOS、Windows、UNIX和Linux等。

(5)学习C语言是学习其他高级编程语言前提和基础。因为所有的高级语言都是以C语言为基础的。

(6)C语言已经存在很多年了,它能长期的存在是有一定原因的,现在流行的人工智能和嵌入式技术也都要用到C语言。

(7)找编程开发方面的工作时,很多公司在一开始时的笔试题几乎都是C语言方面的试题,一个好的程序员C语言知识也一定掌握的很好。

(8)C语言程序生成代码质量高,程序执行效率高。

上面只是简单的列举了几条C语言的重要性,但是我相信大家已经会发现它是多么的重要,既然如此重要的一门语言,我们当然有理由去学好它,因为学好它会让我们获得更大的成功。

                本文摘自《C语言编程词典》体验版

                详情请浏览编程词典网http://www.mrbccd.co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学习C语言,首先要明确地告诉自己:C语言是世界上最值得学习的语言。如今决定学习任何一门其他语言之前,都要先考察这个语言有什么成功项目吗?唯独C语言没有必要问,因为世界上所有最最重要的的系统中,都必然有C语言的身影。比如操作系统内核、高级语言底层等等。为什么C最适合担任系统核心?主要原因可能是C语言具有和汇编语言的对应性,一条C语言代码,对有经验的人来说,可以转换为一条或多条汇编代码,也就是说编译结果具有可预测性。C代码不会在被编译时被加上奇奇怪怪的修饰,也不会在二进制兼容性方面带来大问题。这种稳稳当当的语言,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一切荣耀归属于coder,一切错误也归罪于coder。学习C语言的同时,就自然而然的理解了硬件与操作系统的浅表一层。比如int有几个字节的问题,已经是QQ加群验证是否是程序员的一个标准了(笑),这从侧面说明了学习C语言时确实会关心底层软硬件的实现。C语言简单的基于值类型的数据类型体系(引用靠指针,指针本身也是值类型),保持了和硬件底层的一致性(即内存、缓存、寄存器只能保存值),不会出现其他语言比如C#那样既有值又有引用反而对理解底层实现制造了障碍。从某些角度上讲,C语言从设计上来说并不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写逻辑代码而设计的,它真的是“只能是这样”,没有对错好坏之分。因为计算机体系结构就是这样的、汇编就是这样的,所以C语言大致也只能是这样的,谁也不能随意捏造它。它足够简单,评论它的设计优劣意义不大。废了这么多口舌,是为了坚定思想,端正态度,只有抱着“最好”的态度,才能排除杂念,勇往直前。时代在进步,某些东西易逝,而另一些东西持久。很多编程大师都用亲身经历告诉你,C语言永远值得用最纯粹的态度去学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