匀光匀色解决办法-遥感影像匀光匀色

卫片航片一般都存在色彩不一致问题,可以使用匀光匀色软件进行操作。

匀色镶嵌分幅软件具备多种匀色功能:提供多种匀色方法选择,包括“一键匀色”、“色彩校正”、“色彩匹配”和“色彩映射”;
Ribbon界面操作比较简单,软件界面如下:


 

软件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dt0yDUsAork9LnLnZTwCgw

若链接失效,或需要下载密码,请留言邮箱地址。

 

或者联系我们:

QQ:1257396288​

微信二维码:

匀光匀色效果图如下:

 

 

                                            原始数据                                                                                    匀色之后

 

 

                                            原始数据                                                                                    匀色之后

 

  • 7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5
    评论
Gadl是一个基于Python的图像处理库,它提供了一系列功能强大的图像处理算法和工具。其中,直方图匹配是Gadl库中的一个功能,用于将一张图像的直方图转换为另一张图像的直方图,从而实现两张图像之间的颜色匹配。 直方图匹配的目标是使得两张图像的直方图尽可能接近,从而达到颜色匹配的效果。在匹配过程中,首先计算源图像和目标图像的直方图,并对其进行归一化处理。然后,通过将源图像的每个像素值映射到目标图像的对应像素值,来实现直方图的匹配。这样,源图像的颜色分布就会与目标图像的颜色分布相似。 匀光匀色是直方图匹配中的一种常见需求,它可以用于调整图像的整体亮度和色彩平衡。通过匀光匀色,可以使得两张图像在亮度和色彩上更加一致,从而达到更好的视觉效果。 如果你想使用Gadl库进行直方图匹配和匀光匀色操作,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导入Gadl库:`import gadl` 2. 读取源图像和目标图像:`source_image = gadl.imread('source.jpg')`,`target_image = gadl.imread('target.jpg')` 3. 计算源图像和目标图像的直方图:`source_hist = gadl.histogram(source_image)`,`target_hist = gadl.histogram(target_image)` 4. 对直方图进行归一化处理:`source_hist_norm = gadl.normalize_histogram(source_hist)`,`target_hist_norm = gadl.normalize_histogram(target_hist)` 5. 进行直方图匹配:`matched_image = gadl.match_histograms(source_image, target_image, source_hist_norm, target_hist_norm)` 6. 进行匀光匀色操作(可选):`balanced_image = gadl.balance_light_color(matched_image)` 以上是使用Gadl库进行直方图匹配和匀光匀色的简单介绍,你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进行参数调整和功能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