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下如何挂载访问Windows磁盘

Error mounting /dev/sda5 at/media原因:微软为Win8加入了快速启动功能,当你在Win8中关闭计算机时,默认情况下会执行混合关机。混合关机使得Win8的启动速度会比Win7及Windows以前版本快很多。不同于冷启动,Win8会将需要加载的系统内核和驱动程序保存到磁盘休眠文件,启动Win8时自动从休眠文件加载,使得启动速度要快很多。在Windows之前版本的中,休眠文件包括内核、驱动程序和应用数据。而在Win8中,休眠文件更小,加载更快。

解决方法:
1 可以通过以下命令以只读的方式挂载磁盘,但这也意味着只能以只读的方式访问磁盘(将sda5替换为你报错的那个磁盘号就好了)

sudo mount -t ntfs-3g /dev/sda5 /mnt/ -ro force

命令注释:-t 指定type为ntfs-3g
-ro force 强制read-only只读

2 关闭windows 8 的快速启动
参考链接: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0320e2c19fe55c1b87507b30.html

3 偶然间发现的,在windows下重启然后进ubuntu可以正常访问,应该是重启时会彻底关机,停用了快速启动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