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DA(6)之并行计算简介

摘要

本文主要简介并行算法,及一些重要的基本概念。

 

1. 并行计算之重要公式

并行计算的工作量 = 串行计算的工作量                                            (1.1)

并行计算的工作量 = 并行计算耗时 × 并行处理器的数目                (1.2)

从公式(1.1)和公式(1.2)可知,简单地说并行算法是尽可能地将串行算法中提取改进可并行的部分,然后获得一个相对令人满意的并行算法。

从公式(1.2)可知,如果目前已知的串行算法的计算时间是指数时间(即串行算法的工作量是指数的!),根据公式(1.2),要么并行计算耗时是指数的,要么并行处理器的数目是指数的,其中,现实世界中这两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都不可能是合理地存在。因此,即使是并行计算机,会产生指数爆炸的问题仍然无法得到有效的解决。这是读者需要明确的观点,并行计算可以有效地提高计算效率,但绝非万能。

 

2. 实例

这里,我们知道了并行计算的很多工作是改进传统的串行算法的性能。下面,主要介绍一些经典的可并行的传统串行算法。

a) 矩阵乘法

b) 图的可达性

c) 算术运算

d) 最大流问题

e) 旅行商问题

f) 行列式和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