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普利姆算法想到一个游戏之后


   普利姆算法利用了MST性质构造最小生成树的算法。MST性质主要讲的是在一个连通网中,将连通网中的所有顶点分为两个集合,联通这两个集合的所有边中权值最小的边一定在最小生成树中。普利姆算法的主要思想也是这样,首先,让任一个顶点成为集合U的元素,剩下的所有顶点成为令一个集合V的元素。找到集合U中的那个顶点到集合V中所有顶点中权值最小的边,然后就把V中的那个顶点移到集合U中。U中的顶点就多了一个,然后再找U中的所有顶点到集合V中所有顶点中权值最小的边,把V中相应的顶点移到U中,直到V中没有了顶点。

这让我想到了在体育课上玩的一个游戏(好像叫狼捉羊)。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所有的同学分成两拨,一拨只有一个(我们那回是体委),另外,一拨是剩下的所有的同学。第一拨的那个人就开始从剩下的人中捉人,当然,剩下的人可以跑动来防止被捉。如果不幸被捉,那么这个人就要开始跟着第一拨(手拉手)捉别人了。慢慢的第一拨的人会越来越多,直到第二拨没人。

   重点是我想谈谈我们能从这里的到什么启示。

 首先,我想谈谈从这个游戏中得到的群体的启示。如果在游戏中第一拨要想在最短的时间或者用最省力的方式完成任务。这就要求他(我们把第一拨看成了一个整体)在每次捉人的时候,必须寻找在另一拨中最容易被捉到的那个人。这是从内向外部考虑的方面,还有另一方面就是从内部考虑。游戏规则中要求第一拨的人手拉手,这只是一种内部管理的形式(当然不是最优的,反而我们会感到了一种约束),内部管理的形式很多,管理的目的是能够让所有的人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从而让整个团队发挥最大的优势。最后,才能够将任务完成的最好。得到的奖励自然也是最多。

然后,我想谈谈这个对我们个人的启示。或许,我们应该换个眼光看待问题。在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东西,无非就有两种,一种是我们拥有的,另一种是我们没有拥有的。在诸多的品质,优点,技能当中,无非也不过就只有两种,一种是我们已经学会了的,另一种是我们还不曾学会的。那么如何从我们让我们拥有的更多,如何让我们能够学会更多。首先,从外部来看,我们必须认清我们想要的是什么,哪一个是最合理的,确立目标后全力以赴。然后,从内部来看,我们必须学会管理自己身上的优点,品质,才能。扬长补短,使自己的综合素质达到最大的发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