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ubeMX 配置LWIP 使用中断的方法(2023.10.11)

cubeMX配置ETH中断接收的方法。最近cubemx已经不能再在配置界面中通过RX.MODE来选择接收的方式, 因此需要来修改LWIP内核源码来实现, 方法如下:

2023-10-11 16:52:33 588

原创 STM32 HAL 库 串口 函数HAL_UART_Transmit的BUG问题 及解决方法

发现STM32HAL库的串口函数,在处理海量数据的时候, 存在bug, 导致不能将指定数量的数据全部发送出去, 在发送几千个数据包后, 会出现单个数据包发送不完整的情况(200个字节一个包, 实际上可能只发送了60个字节出去,就没有任何征兆的提前结束了,并开始发送下个数据包)。因此, 在需要使用串口发送大量数据的时候, 建议不要使用HAL库的函数, 而是直接对寄存器操作。

2023-06-01 15:38:51 3022

原创 笔记: C语言中的骚操作 (带参宏定义及三目运算实例)

带参宏定义及三目运算实例

2023-03-08 11:16:20 341

原创 再谈51单片机的printf串口输出问题

继前段时间利用串口重定向实现printf的串口输出后,就发现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总是会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有的时候还和定时器冲突,总得来的说,51的性能不适合用C语言标准库的printf,除非自己写个printf 只用需要的功能, 把其他的都去掉。

2023-01-25 21:04:23 630 1

原创 STM32开发中printf利用重定向方法输出到串口(CubeMX 基于HAL库方法,带实际项目应用技巧 巧用goto语句)

在main函数中使用goto语句跳过初始化, (其实也不是跳过初始化, 而是跳过系统自动生成的部分,使用用户代码部分中的初始化, 来避免更改配置后被重置的一些问题。在stdio.h中的printf 原本输出到控制台, 在单片机应用中一般将其改到串口, 并利用串口输出信息来调试程序,非常方便。在生成的代码中,我们可以看到,基本外设的初始化等基础函数及框架都已经由CubeMX自己生成完毕,并能够直接使用了。根据串口的情况, 配置波特率,数据长度,停止位,及校验位,如下图绿框。在系统内核中,配置系统时钟。

2023-01-16 22:43:59 3171

原创 STM32 的时钟树配置 CubeMX

CUBEMX 配置时钟

2023-01-12 22:32:03 260

原创 51单片机的堆栈操作

堆栈

2023-01-12 01:49:23 3114 1

原创 关于轮询,中断和DMA

轮询就是每隔一段时间查看下是否需要执行某种任务, 例如while中做个if判断。DMA是指直接对存储进行写入操作, 不需要经过CPU。51, 主要用的是轮询和中断。轮询,中断和DMA是Hal库的三种编程模型。

2023-01-10 22:06:46 216

原创 51单片机实现printf调试(带完整UART代码详解)

51单片机 printf到串口调试

2023-01-10 02:58:29 5235 1

原创 使用CubeMX配置基本定时器TIM6(带计算方法 基于Cortex M4内核)

HAL库 TIM基本定时器 中断

2023-01-05 16:04:16 1243

原创 基于ARM CortexM4内核的STM32寄存器记忆性

避免重复配置ARM的寄存器

2022-09-29 20:44:01 306

原创 使用51单片机编写计时器(分钟,秒钟分离版)

针对网络上大部分例程序只有倒计时秒 , 无法一眼看出还剩多少时间,因此做考试计时器不具备实用性。因此,编写一个 分钟,秒钟分离的版本,方便考生的时间控制。/*==================================================================编写时间: 2022.04.21设计目标:四位共阴极数码管, 前两位为分钟后两位为秒钟。设定时间为90分钟,开机后开始倒计时。硬件电路设计:数码管使用4个N

2022-04-21 20:31:12 7533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