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pip工具的使用

一、使用之前需要查看pip工具是否可用,打开cmd ,输入 pip 。出现和下面图片差不多的信息,表示当前电脑环境中的pip工具可用。

 

       如果pip工具不能使用的话,请检查python的安装目录,找到安装目录中的pip.exe这个文件,然后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重启cmd再试。(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建议重新安装python,python3安装的时候有一个自动添加到环境变量,勾选上即可)

 

有的电脑直接打开cmd,使用pip工具进行安装或者别的操作时失败,请以管理员身份打开cmd。

 

 

二、使用pip工具安装第三方库,以numpy为例。

       1、 在cmd 中直接输入 pip install numpy

        这种情况一般不会成功,因为这种情况默认使用的时国外的pip源,由于中国的网络安全问题,所以不成功是正常的操作。

       2、在cmd 中直接输入 pip install numpy -i pip源,这里pip源直接百度搜索 “pip源”,用国内的就行了,如此这般,成功安装,安装别的库也是一样的操作。

 

         3、安装的第三方库在你python安装目录下的 Lib -> site-packages 中可以查看

 

 

三、卸载第三方库。

pip uninstall numpy

 

注:如果电脑中有多个python环境,安装的时候需要安装到你需要使用的环境中。首先 切换到需要使用的python环境中(环境变量),然后使用命令。或者使用绝对路径,进行操作即可。

  • 18
    点赞
  • 7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