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通过WMI的Win32_Processor对象获取不到CPU信息

今天有台主机无法获取CPU信息(Windows Server2008 R2),从windows服务里把下面几项服务都启动了起来,问题解决。具体也不清楚是哪个服务起的作用,如果碰到同样问题的朋友可做个参考。

WMI扩展:

  WMI有一组API。我们不管使用VBScript、PowerShell脚本还是利用C#的来访问WMI的类库,都是因为WMI向外暴露的一组API。这些API是在系统安装WMI模块的时候安装的,通过他们我们能够能拿到我们想要的类。

  WMI有一个存储库。尽管WMI的多数实例数据都不存储在WMI中,但是WMI确实有一个存储库,用来存放提供程序提供的类信息,或者称为类的蓝图或者Schema。

  WMI有一个Service。WMI总是能够响应用户的访问,那是因为它有一个一直运行的Windows服务,名字叫Winmgmt。停止这个服务,所有对WMI的操作都将没有反应。

  WMI是可扩展的。人人都知道WMI能干很多事情,读取本机硬盘信息、读取远程计算机的用户信息、读取域用户信息等等。基本上,你能想到的获取或者更改资源的操作,它都能干。可谓吃得少,干得多。它为什么这么能干呢?这基于WMI的可扩展性。WMI对资源的操作,不是它自己实现了什么方法,而完全取决于向它注册的提供程序。

  WMI是管理员日常必备的强大工具之一,是脚本伴侣。当然也可以把一个大型系统建立在WMI以及WMI的提供程序之上。

节选:https://www.cnblogs.com/ceachy/archive/2013/03/21/WMI_What.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