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基础知识点--6--blob与text类型的区别

BLOB类型的字段用于存储二进制数据

MySQL中,BLOB是个类型系列,包括:TinyBlob、Blob、MediumBlob、LongBlob,这几个类型之间的唯一区别是在存储文件的最大大小上不同。

MySQL的四种BLOB类型
类型 大小(单位:字节)
TinyBlob 最大 255
Blob 最大 65K
MediumBlob 最大 16M
LongBlob 最大 4G

区别

1. blob

blob类型的字段可以存储任何编码为二进制的数据。

向blob类型的字段存储数据时,通常需要先编码为二进制再存储。如:
对于文本字符,先用utf-8、gbk或其他编码方式对文本进行编码,成为二进制,然后再存储。
对于图片数据,线用base64或其他编码方式对其编码,成为二进制,然后再存储。
取数据时,取出后需要先用相应的编码方式对其解码,才能看到原来文本字符,图片或其他数据。

存储时,编码需要程序员用相应的算法进行进行编码,然后再存储。
读取时,先读取出来,程序员再用相应的算法进行解码,才能看到原始数据。

2. text

text类型的字段只能存储文本数据。

向text类型的字段存储数据时,存储时mysql会将文本字符会按字段指定的编码方式进行编码为二进制,然后存储。

存储时,编码是mysql自动进行编码。
读取时,解码是mysql自动进行解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中的TEXT类型是用来存储非二进制字符集的一数据类型。它有四不同的长度限制,分别是TINYTEXT(255长度)、TEXT(65535)、MEDIUMTEXT(最大16M)和LONGTEXT(最大4G)。\[3\]这些类型可以用来存储较长的文本数据,而不会受到长度限制的影响。与TEXT类型相对应的是BLOB类型,用于存储二进制字符集的数据。在插入TEXT类型的数据时,MySQL不会对其进行填充,并且在查询时也不会删除任何末尾的字节。\[3\]如果将TEXT列作为索引,当在其内容后面添加空格时,可能会出现重复键错误。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定义了一个作为索引的TEXT字段,其值为'a',则不能定义一个值为'a '的记录,因为这会导致冲突。在对TEXT列进行排序时,决定顺序的字符个数由max_sort_length参数决定。\[3\]总的来说,MySQLTEXT类型提供了一方便存储和处理较长文本数据的方式。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MySQL中的Text类型](https://blog.csdn.net/yz18931904/article/details/12231890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3* [MySQLtext字段](https://blog.csdn.net/zhu7478848/article/details/12192845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