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安装及Xdebug断点调试配置

WINDOW安装:

1、首先在此网站 https://www.bt.cn/ 下载宝塔;

2、安装在D盘中,安装完成后在软件面版的右上角菜单设置账号和密码;

3、访问127.0.0.1:888 ,用刚才设置的账号密码登录;

4、在软件管理-->运行环境-->安装(Apache或Nginx,mysql5.6,php5.6);

5、配置XDebug断点调试,如不需断点调试可以跳过此步骤:在运行环境->php5.6->设置->配置文件 ,找到Xdebug,将以下代码复制进去;

注:以下路径要记得看是否跟自己安装宝塔的路径一致

zend_extension = D:\BtSoft\WebSoft\php\5.6\ext\php_xdebug.dll

xdebug.profiler_append = 0

xdebug.profiler_enable = 1

xdebug.profiler_enable_trigger = 0

xdebug.profiler_output_dir ="D:\BtSoft\WebSoft\temp\xdebug"

xdebug.trace_output_dir ="D:\BtSoft\WebSoft\temp\xdebug"

xdebug.profiler_output_name = "cache.out.%t-%s"

xdebug.remote_enable = 1

xdebug.remote_handler = "dbgp"

xdebug.remote_host = "127.0.0.1"

xdebug.remote_mode = req

xdebug.remote_port = 9001

xdebug.idekey=PHPSTORM

xdebug.remote_log=D:/wnlp/php-5.6.32/debug.log

 

 

6、添加网站域名:

7、网站目录设置,以下为Thinkphp5为例:

8、设置伪静态为thinkphp:

9、修改window的hocts文件,配置刚才设置的域名,按住ctrl+r,输入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快速找到文件:

在文件底部,按以下图设置,(如有文件保存不了,请自行百度设置账号的权限):

 

10、数据库连接,在安全里面开放3306端口,然后就可以新建数据库了;

 

11、在phpstorm编译中配置断点调试,直接上图(不需断点调试可以跳过此步骤):

 

 

 

 

 

LINUX下安装:

1、命令行输入:

yum install -y wget && wget -O install.sh http://download.bt.cn/install/install.sh && sh install.sh

安装完成会返回账户及密码;

2、放行端口:20/21/22/80/888/8888/39000-40000;

3、访问 ip:8888 登录宝塔面板安装集成环境及相关配置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Linux系统中使用宝塔面板进行xdebug调试,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配置: 1. 安装xdebug扩展:进入宝塔面板,在软件管理中找到并安装php-xdebug扩展。可以使用宝塔面板的软件管理工具安装,或者通过SSH命令进行安装。 2. 配置xdebug扩展:在宝塔面板中,进入网站设置,找到PHP配置选项。在PHP配置中的`xdebug`模块中进行配置,添加xdebug配置信息,例如: ``` zend_extension="/usr/local/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70718/xdebug.so" xdebug.remote_enable=On xdebug.remote_handler=dbgp xdebug.remote_host=127.0.0.1 xdebug.remote_port=9000 xdebug.remote_autostart=1 ``` 其中`zend_extension`是xdebug扩展的路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3. 启用xdebug:在PHP配置中的`xdebug`模块中找到`enable`选项,将其设为启用状态。 4. 重启服务器:配置完成后,需要重启服务器使配置生效。在宝塔面板的首页,点击服务器管理,找到相应的服务器,点击重启。 5. 开启xdebug调试:在需要进行xdebug调试的代码前插入断点,然后进行代码调试。 6. 连接调试工具:使用开发工具(如PhpStorm、VSCode等)连接到宝塔面板的xdebug调试端口,默认是9000端口。 7. 开始调试:在开发工具中设置好断点,然后触发需要调试的代码,开发工具会自动停留在断点处,可以进行调试操作。 使用宝塔面板进行xdebug调试需要确保xdebug扩展正确安装配置,并且开发工具能够与xdebug成功建立连接。通过这些步骤,可以在Linux系统上使用宝塔面板进行xdebug调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