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习心得

如果你不是想从事人工智能这个行业,或者是软件开发的行业,那么久没有必要往下看了,没有必要把时间浪费在你不想做的事情上,如果你还想继续往下看,那么说明你还是希望自己能够从事这个行业,这篇文章写给初入人工智能行业者和在这个行业中感到迷茫和寸步难行的人。我会给你我步入人工智能心历路程。希望能给各位读者一些经验,少走一些弯路。

一、职业的选择

这要得从我选择专业开始,我选择专业和学校的时候,父母没有给我任何的意见,完全没有因为就业问题而影响我的专业选择,就凭着一股兴趣去选择,其实我的第一自愿选的是机械,后来因为分数不够,没有进入这个专业,我的第二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对于此专业几乎完全不了解,选择这个专业也许是因为从小就有个科学梦,看到科学两个字就选了。如果你选择从事人工智能行业,那么里面一定有你的梦想。既然是喜欢的事业,就应该用一生的时间去规划。往往很多人是因为这个行业火热,工资高,希望几个月就能入门,并且如愿找到理想的工作。这样的想法,无论做什么都是做不好的,这是急躁的心里。刚毕业的同学往往年轻气盛,希望三个月或者半年能够成为大神,如果那么容易成功,那就不叫大神了,我刚毕业的时候,也有这样的想法。总是觉得自己很厉害,想要一口吞象。但是往往欲速则不达,你会面临很多的挫折和困难,还好因为心中有梦想,一直没有放弃,最终离梦想越来越接近。

说这些,是因为现在社会压力非常大,别人通过十年的时间努力买了一套房子,刚毕业的你想两年后就买房,那么你就开始计划毕业月薪过万,半年当经理,一年后当老板。这样的社会心理怎么能没有压力。这里说的比较极端,也不是说有的人都有这样的心理,也许大部分人都会有,这是社会现实和个人目标计划失败的现象。当然我也有过这样的心理,但是两年后经历了很多挫折,终于明白,力量是一点一点积累的,积累多了,自然就强大了。少走弯路能更快的步入人工智能行业,积累无论如何都是需要时间的,没有捷径。克服了急躁,越是心平气和的朝着目标努力,前进得越快。所以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起码要有一到两年的时间认真学习,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很多人觉得这样需要很大的毅力,那是因为没有全身心的投入,当你真正投入一个喜欢的行业的时候,状态是痴迷的,只要有时间就想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为了学习人工智能,我放弃了喜欢的游戏,放弃了游山玩水的心情,只要有时间,没时间也要找时间学习,一天不学习,混身不自在,就是这样,哪里还需要什么毅力,当你每天都有进步,循序渐进,久而久之你就会是那一个别人眼中的大神。

说了这么多大道理,是因为我相信信念的力量,选择行业的标准只有一个,你喜欢就好,关键是要坚定信念,走到最后,克服所有外界的影响。既然都读到这里,说明你就认定了人工智能行业,那么接下来,你只需要坚定信念,不断学习,努力了就有收获,不要在乎时间流逝,不要在乎别人眼光。

二、我的职业发展路程

大四的时候,随着班上大流做JavaWeb开发,因为没有见识,只能做JavaWeb,还没毕业,我决定到北京实习,选择北京市因为北京占据了中国IT行业的百分之六十,选择当然要选择最好的。刚接触的时候,以为是一件比较新的技术,后来发现,都是已经很成熟的技术,换句话说,这技术都烂大街了,这时候大数据风生水起,火得一塌糊涂,可是我还是想要做人工智能,因为我比较喜欢算法,喜欢烧脑的逻辑思维,空间想象。和同学一起聊天的时候,说我想要做人工智能这个方向的,他是和我一起来北京闯荡的同学,他正真学习大数据,他说现在大数据很火,你可以先学大数据,再学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是建立在数据上的,然后我就跟着他学,刚开始什么都不知道,所有的资料都是他找给我看的,大多数是视频,估计也只能看视频,几乎完全是小白,一边做着JavaWeb的实习,一边学习大数据,非常艰辛,也许是刚开始,感觉劳动强度比较大。还好我一直没有放弃。刚开始想三个月学会找工作,可最后学了半年都没有学好,直到一年以后才找到了大数据开发的工作。因为东西太多,经验太少,学习起来非常费劲,进步很慢,在网上,买了无数的视频,每天都在不停的看视频,看得越多就越容易混乱。当我自己根据需求动手做了一个项目之后(跟着老师视频中实例演练不算,效果不明显),才打通任通二脉,豁然开朗。找到了门路,学习的步伐就非常快了。做着大数据的工作,我开始学习人工智能,这时候,我开始脱离同学给我找资料,通过他找资料的方式,自己尝试网上查找各种资料,这时候,就走了很多弯路,看过视频,看过书籍,逛过网页。找到一个更快打通任通二脉的方法。有了之前的经验,后续的路就不是太难,现在还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

三、入门步骤

1、找一个可以引路的人,这个引路人一定要能够实质性的能够帮到你,找一个人工智能行业的,最好是比较近,同事或者经常在一起的朋友,还有比较厉害点的,和他搞好关系,平时多和他聊聊人工智能,遇到不懂得问题向他请教,问他要一些相关的资料,据我发现,IT这个行业没有祖传秘方,大多数的人还是很乐意帮助别人的,哪怕是一些刚认识的同事他有时候都可以手把手的教你。所以不要害怕,有不懂得问题,大胆的问。如果找不到也没关系,自己多上网找找资料就好了。

2、买几本好书,书有比较清晰的结构,看起来容易理顺,容易入门,如果不懂买什么书,选一些比较好购书平台,买最近比较畅销的书,如果有朋友做这方面的这个时候就可以问问了,技术类的书一般分为基础、实战,核心编程三类,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书名是没有办法概况书的内容的,买书的时候一般会有目录,一定要看看目录,看看作者,根据需要进行购买,一次不要买太多,看完了再买,我现在每个月最多买三本书,看完了才会继续买,我最近在读的书:

《Python核心编程》(3版)孙波翔、李斌、李晗 译,

《TensorFlow技术解析与实战》李嘉璇著,

《深度学习之TensorFlow入门、原理与进阶实战》李金洪编著,

《机器学习导论》范明 译,

《机器学习》周志华 著,

《机器学习实战》李锐、李鹏、曲亚东 王斌 译

《Python数据分析与挖掘实战》张良均,王路、谭立云、苏剑林等著

感觉都还不错,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了解一下,当然不是打广告,大家不一定要买我看过的书,可以自己选择,有些书还是比较贵的,如果愿意看电子书的话,可以在网上搜一下有没pdf版的,大多数书都是有pdf版的,特别是一些经典点的书籍。

3、网上找一些视频,网上有很多教育网站,就是IT培训的网站,选一下靠谱的网站,会有一些视频卖,或者网络课程,挺多视频都是挺好的,认真的看完一套。有认识的朋友做人工智能的,一般都会有些资料,可以问问他们,分享出来。学习是要投入一些成本的,但也有很多坑,我没法说具体的,网上有一些,贩子专门卖资料的,希望谨慎不要踩坑。

4、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跟着书上或者视频进行操练,这样才能理会,比较很多抽象的东西,单靠看书时没有办法深入理解的,只有实战能够快速提升能力。

日积月累,不停修炼,一定能走向成功,祝你好运

  • 16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