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C语言,出现error C2275 将此类型用作表达式非法

将C代码在VC++中编译,经常会出现error C2275错误,结果是变量的定义位置不对,应该在函数块的最前面。这是一个编程习惯的问题。


在移植c++代码到c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个奇怪的错误:“error C2275: “xxxxx”: 将此类型用作表达式非法”


这个错误是由于c的编译器要求将变量的申明放在一个函数块的头部,而c++没有这样的要求造成的。


解决的办法就是把变量的声明全部放在变量的生存块的开始。

 

 

不注意还真不知道什么错误-。-

 

 

 

编译时报错,“重定义;不同的基类型"

要解决这个错误其实很easy,关键是知道这个错误是什么意思。 看那个方法,并没有在其他地方也定义啊,怎么会重定义呢,不同的基类型又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换句话说就很明白了: 此方法在还未声明的地方就去使用了。 由于使用它的地方与定义他的地方都是在同一个.c文件中,所以没有报未声明的错误。 这时,只要把它的实现放到使用的前面去,或者在前面加个函数的声明语句就OK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