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二册 Lesson 5 No wrong numbers无错号之虞 (现在完成时与一般过去时的对比)

1 课文

First listen and then answer the question.

听录音,然后回答以下问题。

What does ‘No wrong numbers’ mean?
  
  Mr. James Scott has a garage in Silbury and now he has just bought another garage in Pinhurst.
  詹姆斯·斯科特先生在锡尔伯里有一个汽车修理部,现在他刚在平赫斯特买了另一个汽车修理部。

Pinhurst is only five miles from Silbury, but Mr. Scott cannot get a telephone for his new garage, so he has just bought twelve pigeons.
  平赫斯特离锡尔伯里只有5英里,但詹姆斯·斯 科特先生未 能为他新的汽车修理部搞到一部电话机,所以他买了12只鸽子。

Yesterday, a pigeon carried the first message from Pinhurst to Silbury. The bird covered the distance in three minutes.
  昨天,一只鸽子把第一封信从平赫斯特带到锡尔伯里。这只鸟只用了3分钟就飞完了全程。

Up to now, Mr. Scott has sent a great many requests for spare parts and other urgent messages from one garage to the other.
  到目前 为止,斯科特先生从一个汽车修理部向另一个发送了大量索取备件的信件和其他紧急函件。

In this way, he has begun his own private‘telephone’service.
  就这样,他开始了自己的私人“电话”业务。

2 单词

2.1 pigeon [ˈpɪdʒɪn] n. 鸽子

Dove [dʌv] 同义词 鸽子 。(dove巧克力)

2.2. message [ˈmesɪdʒ] n. 信息

send a message 发送一个消息
receive / get a message 接收一个消息
leave a message 留一个消息
an urgent [ˈɜ:dʒənt] message 一个紧急的消息
short message service = SMS 短信息服务
对比:
message:是可数名词消息。two messages
information n. [u] 同义词。不可数名词消息。量化:a piece of information / two pieces of information

2.3. distance [ˈdɪstəns] n. 距离 distant adj. 遥远的

以ce结尾的名词,变成t变成对应的形容词
difference n. 不同,差异 different adj. 不同的
importance n. 重要 important adj. 重要的
confidence n. 信心 confident adj. 有信心的
convenience n. 方便 convenient adj. 方便的

2.4. request [rɪˈkwest] n. 要求,请求

Their request is absurd. 他们的要求太无理
We will refuse the request. 我们拒绝他们的请求.

2.5. spare part [spɛə pɑ:t] 备件

spare 余下的,空余的
part 部件
spare time 空余的时间

2.6 service [ˈsɜ:vɪs] n. 业务,服务

对应的动词词 serve v表示服务

2.7 cover [ˈkʌvə®] v.越过

3 语法讲解现在完成时 vs.一般过去时

现在完成时 vs.一般过去时

3.1 现在完成时:

形式:have/has + done
用法:1 现在全部完成 2 现在部分完成 (现在之前)

3.2 微观角度区别

3.2.1 现在全部完成 可以换成 一般过去时

He has left,so I cannot find him now.(强调对现在有影响,需要站在现在时间角度,所以用现在完成时)【站的角度:现在】
He left two hours ago.(强调过去的时间)【站的角度:过去】

I have had breakfast,so I am not hungry.(强调对现在有影响,所有用现在完成时)【站的角度:现在】
I had breakfast this morning.(强调过去的时间)【站的角度:过去】

3.2.2 现在部分完成 不能换成 一般过去式

We have leaned English for ten years.(我们学习英语距离到今天长达10年了,注意现在学习动作还没有结束,现在还在学习)
We leaned English for ten years(语法正确,表示我们曾经学习了英语长达10年,现在不学习了)

3.3 宏观角度区别

时间段的区别:
1 ) 一般过去式,只能表达过去的事,现在不这样了。
2) 现在完成时 跨越2个时间段。从过去到现在的(全部完成,动作对现在有影响;部分完成动作持续到现在)。

3.4 关键词

3.4.1 现在完成时

have/has + just + done (刚刚)
have/has + already+ done (已经)
have/has + ever+ done (曾经)
have/has + never+ done (从不)
He has already had his breakfast. (已经)
He has not had his breakfast yet (yet 否定句 还没有)

3.4.2 一般过去式

yesterday,last year,last month。有明确过去时间的时候,必须使用一般过去式。

注意:这些词不一定非得搭配现在完成时

4 课文注释

1 from Silbury:介词from作“距…”、“离…”讲,常与away连用。如:
  It is far laway) from here.离这里很远。
2 up to now(=up till now),到现在为止;作时间状语,句子的时态多用现在完成时。
3 a great many,许多的,其中great表示数量很大;只能同可数名词的复数连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