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 Nokia 7360 手机使用红外线连接到 Windows 2003 的计算机


前一段日子将自己的国产手机送走了,在朋友的推荐下买了 Nokia 7360,自己原来用的那个手机是国产的,质量比较差,用了一年多,问题不断,直到最后居然都不能正常使用了,最后痛下决心,买了新的手机。
Tip:手机居然支持拍照。

当时购买手机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和计算机联网的问题,不过好在这款价格不贵的手机拥有和计算机连接的接口。可以通过 USB 的连接线连接到计算机,不过据说这个连接线的价格不菲;另外手机内部支持红外线接口,也可以和计算机通讯。
现在决定将手机和我用的笔记本电脑通过红外线连接起来,这样就省去了购买连接线的费用,虽然速度稍微慢一些,不过可以接受。
由于工作需要,我的笔记本电脑使用的操作系统是 Windows 2003 Server,虽然计算机有红外线接口,但是从“设备管理器”中却看不到红外线设备。通过网络搜索,发现 Windows 2003 Server 企业版根本就不支持红外线接口,这个硬件的驱动程序需要另外安装。通过在百度上面搜索“2003 红外线”就可以找到一大堆的解决方案。再安装红外线的驱动程序时候,选择“从磁盘安装”,找到安装信息的 INF 文件,会出来设备选择窗口,需要注意的是,这里应该选择“SMC IrCC - Fast Infrared Port”,而不是“Built-in Infrared Device”,鄙人就是一开始选择错了设备导致红外线端口无法打开,也无法看到红外线端口的高级设置。
驱动程序安装完成之后,基本上就可以认为你已经大功告成了。下面需要做的就是安装 Nokia 的 PC 套件软件,可以通过诺基亚的官方网站下载,这个页面是下载的地址: http://www.nokia.com.cn/cn/support/software/pcsuite/download.shtml。安装完成之后,启动 PC 套件软件,设置连接方式为 IrDA,也就是红外线模式。
在手机中打开手机的红外线功能,将红外线接口对准计算机的红外线接口,距离要近一些为好,据说不超过 2 米都是可以的。此时计算机会发现一个红外线设备,接住会找到你的设备名称——Nokia 7360,这个时候可能会提示你安装一个 Modem 的驱动程序,你选择你手机型号的那个 Modem 设备即可。如果整个连接没有错误的话,此时,你就可以使用 Nokia 的 PC 套件软件来操纵你的手机了!

2007年7月31日补:
新安装了操作系统,还是WIN2003,但是安装这个红外线废了一点力气,从“控制面板”中“添加新硬件”总是找不到我的红外设备,使用“设备管理器”中的“未知设备”的驱动程序更新则完成了这个任务。注意,需要手动指定驱动程序,不要选择“Bulletin in Infrared Devic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