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 to SQL 中可以使用的LINQ函式

 

LINQ to SQL 中可以使用的LINQ函式

文/黃忠成

   我們知道,任何LINQ Expression及LINQ函式呼叫,在LINQ To SQL架構中,最終都會被轉成SQL指令送往資料庫執行,而LINQ To SQL支援了全部的LINQ Expression及部份函式,這意味著你只需熟悉LINQ To Objects,就已經取得了進入LINQ To SQL的入場門票。
  但請注意,LINQ To SQL與LINQ To Objects畢竟有些許不同,從LINQ Expression角度上看來,能下在LINQ To Objects的LINQ Expression,就能下在LINQ To SQL,例如JOIN、GROUP、Multi Select等等。但能在LINQ To Objects呼叫的函式,不見得就能下在LINQ To SQL。
  除了【極意之道-.NET Framework 3.5資料庫開發聖典】一書中提及的分辨何者能於LINQ To SQL中呼叫的LINQ函式之大方向外,我將較細節,能運行於LINQ To SQL的LINQ函式列示於下:
Select 、SelectMany
Distinct
Join 、GroupJoin
Concat
DefaultIfEmpty
Union
OfType 、Cast
Intersect
Where
Except
First 、FirstOrDefault
Any
Single 、SingleOrDefault
All
Count 、LongCount
Sum 、Min、Max、Average
GroupBy
OrderBy 、OrderByDescending、ThenBy、ThenByDescending
ToList 、ToArray、AsEnumerable
Skip 、Take、Contains
未列於表中的,如Last、LastOrDefault、ElementAt、ElementAtOrDefault等函式,目前未在支援範圍。
由於MSDN 中對此並無詳細說明(我是找不到啦...),這些資訊是我從Reflector中解出來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