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嵌入式开发笔记(一)虚拟机和ubuntu的安装

26 篇文章 1 订阅
21 篇文章 2 订阅

虚拟机和ubuntu的安装,这里介绍安装免费的VirtualBox虚拟机。

  • 下载VirtualBox到本地。

百度VirtualBox进入其官网或者链接进入https://www.virtualbox.org/

点击Download VirtualBox6.1 进入下载界面。

这里下载需要在什么环境下安装的版本,我们一般都是在Windows系统,所以点击下载“Windows hosts”

下载到本地,路径自定义。

  • 安装VirtualBox。

VirtualBox的安装很简单,全部默认,下一步直至安装完成。

  • 系统下载。这里是安装ubuntu18.04版系统。

http://releases.ubuntu.com/18.04.4/  可以下载系统镜像文件。

点击“ubuntu-18.04.4-desktop-amd64.iso”,下载到本地。

  • 在虚拟机VirtualBox中安装ubuntu18.04系统。

在VirtualBox中点击“新建”,在新界面中设置虚拟电脑。填写名称“Ubuntu1804” (自定义);选择类型为“Linux”;选择版本为“Ubuntu(64-bit)”;点击“下一步”。

新界面中设置虚拟电脑的内存大小,可以为“1024MB”,也可以为“2048MB”,根据自己的电脑资源而定,这里设置为2048MB;点击“下一步“。

 

选择“现在创建虚拟硬盘” ,点击“创建”。

选择“VDI(VirtualBox磁盘映像)”,点击“下一步”。

选择“动态分配”,点击“下一步”。

这里选择默认的文件位置,虚拟硬盘大小填写“20.00 GB” 。点击“创建”。

选中安装的Ubuntu1804系统,点击“设置”。

安装图示步骤,点击光盘图标,选择“choose a disk file…”。

在打开的界面中,选择步骤③中下载的iso文件,点击”确定”。

之后如下图所示,点击“OK”。

选中Ubuntu1804系统(如果只有这一个系统,默认就选中这个系统了),点击“启动”。

在最左侧,语言栏这里可以选择“中文(简体)”,英文好的也可以默认“English”。之后为:

点击“安装Ubuntu”, 选择“汉语”,点击“继续”,

这里选择“最小安装”,点击“继续‘

根据提示,选择安装类型,这里是指清除虚拟机中的系统,不会影响到windows。点击“现在安装“。之后点击”继续“,之后位置信息,可以保持默认,点击”继续“

填写好自己姓名,用户名,密码等信息,点击“继续“。进入正式安装,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可以点击“Skip“,跳过当前下载,进行后续安装。

点击“现在重启”。

如果是等待页面,可以按回车键,看是否已经重启。重启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