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操作系统安装

准备工作(工具包及镜像在后边)

一个8G以上的U盘(有的U盘标的是8G,实际只有7.X,实际容量小于7.5G的会失败)、MacOS镜像、Transmac、分区工具(DiskGenius)、EasyUEFI(企业版的系统要下载EasyUEFI企业破解版)、EFI文件(网上能找到机子机型的最好,如果没有自己配一个或者试试系统带的)、Clover Configurator(四叶草助手,用来配置config)。

网络安装

相对来说,网络安装的好处是操作比较简单,但是可能会受到网速等问题的影响,每次安装都需要下载,并且中间出了问题还要从头下载,适合于对电脑了解不多并不希望进一步了解的小白采用。
1. 按开机键,立刻按着option+command+R不动,启动电脑。
2. 界面如下:
网络安装启动界面
3. 选择并连接好网络。
4. 电脑会联网下载文件,可能耗时较长。
联网下载界面
5. 文件下载完成后,会出现:
这里写图片描述
6. 可以选择“磁盘工具”对磁盘进行格式化、分区等操作。
7. 选择“重新安装 OS X”,电脑会从网上下载安装包,按照提示一步步安装即可。

命令行制作启动盘安装

网络安装可能耗时很长,并且每次安装都需要下载,因此可以制作U盘(或者移动硬盘、光盘)启动盘进行安装,当然,步骤会麻烦一些,也可能遇到一些意外。
1. 从app store下载系统镜像;
从app store上可以直接下载官方最新的原版镜像,相对于网上下载的更有保障。
app store上mac os x界面
2. 找到安装包 ;
下载完成后,不要选择安装,直接在应用程序文件夹下找到安装包。
安装包示例
3. 复制并重命名安装包;
可以将该安装包复制到其他文件夹,如桌面下,为以后方便输入可以改名为“OS_X_El_Capitan.app”
4. 命令行方式制作启动U盘;
网上大部分说的都是提取出InstallESD.dmg后,用磁盘工具,采用修复的方式制作启动盘,如:U盘制作Mac系统启动盘图文教程,但是按照这种方式制作出来的启动盘电脑无法识别出来,后来我采用命令行的方式制作成功,分析该方法不能成功的原因可能是没有写入引导文件。
5. U盘格式化;
插入U盘,打开“磁盘工具”,单击U盘名称,选择“分区”,在分区布局选项中选择“1个分区”,名称任意(假如为:macos),格式选择“Mac OS 扩展(日志式)”,分区方案选择“GUID分区图”,确认后,单击“应用”对U盘进行分区和格式化。
6. 提取“createinstallmedia”
先右键“OS_X_El_Capitan.app”,选择“显示包内容”,进入“Contents”,进入“Resources”,复制“createinstallmedia”到桌面。
createinstallmedia示意图
7. 制作启动U盘;
启动终端,执行“sudo -s”,按照提示输入密码,此时显示“bash-3.2#”
输入命令:

bash-3.2# /Users/username/Desktop/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acos --applicationpath /Users/username/Desktop/OS_X_El_Capitan.app

正常的话会依次显示如下信息:

    1.Ready to start.
    2.To continue we need to erase the disk at /Volumes/Mavericks.
    3.If you wish to continue type (Y) then press return: y
    4.Erasing Disk: 0%... 10%... 20%...100%...
    5.Copying installer files to disk...
    6.Copy complete.
    7.Making disk bootable…
    8.Copying boot files…
    9.Copy complete.
    10.Done.   

此过程要把文件写入到U盘,耗时较长,可能为十几分钟到半个小时。
8. 启动U盘制作完成,接下来可以安装了。
9. 按开机键,然后立刻按住“option”不动,正常的话会出现:
开机启动界面
10. 选择右边“Install OS X EI Capitan”
11. 按照提示正常安装即可。
安装OS

 

 

 

参考:https://blog.csdn.net/JENREY/article/details/82695198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