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原理三大经书

1、龙书(Dragon book) 
英文名:Compilers: Principles,Techniques,and Tools 
作者:Alfred V.Aho,Ravi Sethi,Jeffrey D.Ullman 
中文名:编译原理技术和工具 

 
第一版龙书 
 
第二版龙书 

龙书”。龙书是Alfred V. Aho等人于1986年出版的,由于出版年代较早,其中包含部分过时的技术并且没有反映一些新的编译技术。新编的《编译原理》抛弃诸如算符优先分析等过时技术,增加面向对象编译、类型检查等新技术

下载地址:

               资料包括: 中文版(第二版)  英文版(第二版) 部分课后习题答案  PPT课件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tskyming/4205068  (需要积分)

                http://www.400gb.com/shared/folder_1037889_fd7547c3/  (无积分)

2、虎书(Tiger book) 

英文名:Modern Compiler Implementation in C 
作者:Andrew W.Appel,with Jens Palsberg 
中文名:现代编译原理-C语言描述 

 
虎书 

“虎书”。虎书出版比较晚,与《编译原理》的知识点差不多,但增加了数据流分析、循环优化、内存管理等内容。与虎书比,《编译原理》更适合国内的编译原理课程教学。这本是C版,还有java版和ML版。

下载地址:

            整理资料:  

         C版:      中文版 英文版 课后习题答案 全书的代码(来自官网)

         Java版:  中文版 英文版 全书的代码(来自官网)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tskyming/4203400  (需要积分)

         http://www.400gb.com/shared/folder_1037979_694ed5c5/(无积分)

                      

3、鲸书(Whale book) 

英文名:Advanced Compiler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作者:Steven S.Muchnick 
中文名:高级编译器设计与实现 

 

鲸书
 

“鲸书”。鲸书侧重在对编译器后端优化的处理。在本科阶段的编译教学中旨在让学生对程序设计语言的编译全过程有系统的理解,因此会介绍编译器后端的处理技术,但不注重优化技术。鲸书更适合作为研究生的教材或参考书。

下载地址:

              由于鲸书比较难 搜集的资料较少  只有 中文版  和 英文版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tskyming/4207296 (需积分)

                        http://www.400gb.com/shared/folder_1037940_5f7bd6b7/  (无需积分)

  注意:

         1.  资料中有些是DJVU 格式的,下载个windjview 即可

         2.  网盘文件链接地址全部已更新,并且会弹出广告,最好装个去广告的插件

              A:火狐的Adblock plus:    https://adblockplus.org/zh_CN/firefox

              B: 谷歌的Adblock plus: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search/adblock%20plus?utm_source=chrome-ntp-icon

         3.  Mac 下 推荐 自带的浏览器,其他的经常会打不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编译原理是计算机科学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分支,它主要研究如何将高级程序语言翻译成相应的机器语言,以便计算机能够理解并执行程序。在学习编译原理的过程中,经典的编译原理教材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相关的理论和概念,同时也能够实践、掌握一些常用的编译工具和技术。 目前,常见的编译原理教材中,三大经典 pdf 下载资源包括《编译原理》(龙书)、《编译原理与实践》(Tiger书)以及《现代编译原理》(Modern Compiler Implementation)。这些教材都是编译原理领域的著名教材,被广泛地应用于诸多编译原理课程的教学和研究。 其中,《编译原理》(龙书)是比较经典的教材之一,它系统地介绍了编译原理的基本概念、算法和方法,同时也讲述了一些现代编译工具的实现原理。该书能够不断地更新、完善和补充,使得读者能够始终掌握编译原理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 《编译原理与实践》(Tiger书)则更加注重实践性,它采用了一种名为Tiger的简单编程语言作为教学的对象,结合具体的代码实现和实践案例,让读者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掌握编译原理的核心思想和基本方法。 《现代编译原理》(Modern Compiler Implementation)则是一套三册的教材,分别介绍了基于不同编程语言实现编译器的方法。这些书籍结合了传统编译原理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让读者能够更系统全面地了解现代编译工具的设计和实现。 总之,这三本经典编译原理 pdf 下载资源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掌握编译原理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对提高编程技能和编译工具的使用能力有很大帮助。建议编程爱好者选用合适的编译原理教材,在实践中逐步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