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it上传本地项目到GitHub/Coding/码云

Git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可以有效、高速的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

本文以利用Git上传本地项目到GitHub为例,为那些刚刚接触Git的新手提供使用Git上传本地项目到GitHub/Coding/码云的方法。

注册GitHub账号并安装Git

  • 首先注册GitHub账号,并添加新项目。
  • 下载并安装Git,安装路径可以自己修改,安装过程中的一些设置选择默认即可。

利用Git上传本地项目到GitHub

  • 在本地项目文件夹中空白处右键单击选择“Git Bash Here”
  • Git全局设置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user.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user.email"
  • 初始化Git仓库
$ git init 
  • 添加文件
$ git add . 

注意后面的 “.” 不要忘记写。若只想同步某一个文件,可以把 “.” 换为你要同步的 “文件名.文件类型”。如:

$ git add README.md
  • 添加注释
$ git commit -m "注释内容"
  • 建立与远程GitHub仓库的关联

远程仓库地址为刚才在GitHub上添加的新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用户名/项目名.git

$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用户名/项目名.git
  • 同步到远端GitHub中新项目的分支(默认一般为master)
$ git pull origin master
  • 上传仓库到GitHub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若出现如下错误:

![rejected] master -> master (non-fast-forward)

原因是远端GitHub仓库中已经有一部分代码,所以它不允许你直接把你的代码覆盖上去。有2个解决方法:

  1. 强制覆盖,即强制用你本地的代码替代远端GitHub仓库里的内容:
$ git push --force origin master
  1. 先把远端GitHub仓库中的内容fetch到本地然后merge后再push
$ git fetch

$ git merge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