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和C#默认访问修饰符

 

 

C#中:
针对下面几种类型内部成员的访问修饰符:
enum的默认访问修饰符:public。
class的默认为private。
interface默认为public。
struct默认为private。
其中:
public可以被任意存取;
protected只可以被本类和其继承子类存取;
internal只可以被本组合体(Assembly)内所有的类存取,组合体是C#语言中类被组合后的逻辑单位和物理单位,其编译后的文件扩展名往往是 “.DLL”或“.EXE”。
protected internal唯一的一种组合限制修饰符,它只可以被本组合体内所有的类和这些类的继承子类所存取。
private只可以被本类所存取。
看:
c# 的访问修饰符是private 还是 internal?
准确的说,不能一概而论。
[MSDN]
Classes and structs that are not nested within other classes or structs can be either public or internal. A type deleted as public is accessible by any other type. A type deleted as internal is only accessible by types within the same assembly. Classes and structs are deleted as internal by default unless the keyword public is added to the class definition, as in the previous example. Class or struct definitions can add the internal keyword to make their access level explicit. Access modifiers do not affect the class or struct itself — it always has access to itself and all of its own members.
类(class)或结构(struct)如果不是在其它类或结构中的话,它的访问类型要不就是internal, 要不就是public;
换句话说,如果它在其它类或结构中的话,则可以为private 或protected等。下面我说的类和结构,如无特殊说明,均指非"类中类"
类或结构的默认访问类型是internal.
类中所有的成员,默认均为private。
[MSDN]
Interfaces, like classes, can be deleted as public or internal types. Unlike classes, interfaces default to internal access. Interface members are always public, and no access modifiers can be applied.
Namespaces and enumeration members are always public, and no access modifiers can be applied.
Delegates have internal access by default.
Any types deleted within a namespace or at the top level of a compilation unit (for example, not within a namespace, class, or struct) are internal by default, but can be made public.
接口默认访问符是internal
接口的成员默认访问修饰符是public,也不可能是其他访问修饰符
命名空间,枚举类型成员默认public,也不可能是其他访问修饰符
委托,默认internal
在命名空间内部或编译单元顶部的所有类型,默认是internal,可以人为改为public。


java

1、Class类的访问权限:

默认:默认可以称为friendly但是,java语言中是没有friendly这 个修饰符的,这样称呼应该是来源于c++。默认的访问权限是包级访问权限。
即如果写了一个类没有写访问权限修饰符,那么就是默认的访问权限,同一个包下的类都可以访问到,即使可以实例化该类 (当然如果这个类不具有实例化的能力除外,比如该类没有提供public的构造函数)。

public:可以供所有的类访问。
说明:
1)、每个编译单元(类文件)都仅能有一个public class 。
2)、public class的名称(包含大小写)必须和其类文件同名。
3)、一个类文件(*.java)中可以不存在public class。
这种形式的存在的场景:如果我们在某个包内撰写一个class,仅仅是为了配合同包内的其他类工作。
4)、class不可以是private和protected。
5)、如果不希望那个任何产生某个class的对象,可以将该类得所有构造函数设置成private。但是即使这样也可以生成该类的对象,就是class的 static的成员(属性和方法)可以办到。

2、类成员变量的访问权限:
public:紧接public的属性任何类都可以访问到。但是从类的封装性上来考 虑将一个类的属性定义成public一般很少使用, 在定义静态常量的时候通畅会这样定义。如:public static final int PAGE_SIZE=10;
private:只有类本身内部的方法可以访问类的private属性,当然内部类也可以访问其外部类的private成员的。(属性和方法)
默认(friendly):包级可见,同一个包内的类可以访问到这个属性但 是从类的封装性特性来说很少这样使用类的属性的。
protected:关键字所处理的是所谓“继承”的观念。对于同一包的其他类,protected=默认,对于不同包的类,如果存在继承关系, 而baseClass存在protected属性,则可以被其自继承,而不同包的其他类
则不能访问类的protected属性。

3、类的成员方法的访问权限:
其从语法角度来讲,这些访问权限控制符作用于类的方法和作用于类的属性上的效果是一样的。
public:所有类可见。
pirvate:只有同一类内部的方法可见,在有就是内部类也可以访问到。
默认(friendly):包内可见。
protected:继承可见。

访问权限存在的理由
1)、“让使用者无法碰触到他们不该碰触的东西。”这些东西仅供类的内部机制使用。将某些成员声明成private,对于使用者来说可以说是一种服 务,
因为这样使用者可以知道哪些是他关注的哪些是不重要的,不需要关注,如此历来对于使用来说降低了对使用对象认识的难度。
2)、(最重要的理由)让程序设计者可以更动class内部运作方式,而无须担心波及到客户端程序。
3)、java的“访问权限修饰符”赋予classes开发者极具有价值的控制能力。 身为classes开发者,如果你的任何改变可以完全不干扰你的使用者,
你便可以安心改变你的底层实现,因为客户端程序员无法访问class的这一部分。
通过今天学习访问权限的问题了解到,接口或者抽象等等策略所谓的“实现隐藏”其根本原因并不是说为了隐藏实现的代码和思路,而是降低使用者的使用 难度,以及从维护角度来说可见范围的控制给程序维护带来了极大的安全性。

原文地址:http://www.zhangyongjun.com/blog/article.asp?id=5521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