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值得关注的十三家大数据与分析公司

许多专注于大数据与分析方面的初创公司这些天都获得了融资,这些公司在协助企业整理互联网上那些似乎无尽的数据池方面作出了贡献,本文总结了其中13家,以今年融资金额不足2.5亿美元为界限。

超过2.5亿美元的13家

1、Alation

创建时间:2012年

总部位于:加州Redwood City

融资情况:A轮获900万美元融资,由Costanoa Capital及Data Collective领投。

专注领域:该公司的数据存取平台是为了方便跨公司的大量用户更简便地获取信息而设计。公司的骨干力量来自甲骨文、苹果、谷歌与微软,提供部署在本地与虚拟私有云之上的服务,致力于协助数据分析师在Hadoop与其他商店中同步、优化数据,并确保数据受到管控。据称公司客户包括eBay与Square公司。

1481450271-6780-vhrMibLVMicYMicqNVksD50aUGVw

2、 Aviso
创建时间:2012年

总部位于:加州Menlo Park市

融资情况:B轮融资1500万美元,由Scale Venture Partners与Next World Capital领投,总融资达2300万美元。

专注领域:基于数据科学的预测分析软件,专为销售团队提供,包括最新发布的Aviso Insights for Salesforce在内。联合创始人兼CEO K.V. Rao曾创建过提供订阅服务的商业公司Zuora,并在WebEx公司工作过;而联合创始人兼CTO Andrew Abrahams则在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担任过量化研究与模型监督的负责人。20年前,两人在美国国家超级电脑应用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Supercomputing Applications,NCSA)相遇。

1481450271-2783-uDicqnHY3GQPtmWibx3EN7icLiaQ

3、 Birst
创建时间:2004年

总部位于:San Francisco

融资情况:1.56亿美元,包括6500万美元——三月由Wellington Management领投。

专注领域:为遵循法规的敏感企业提供基于云计算的商业智能与分析服务,并为终端用户提供自助式的数据访问服务。公司是由Siebel分析团队的几位前负责人创建的,在经营了一段时间之后已经拥有了上万名客户,并成功地跻身于IBM和Oracle等大公司的竞争公司之列。现已与一些大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AWS及SAP的HANA内存数据库都可以运行Birst的软件。

1481450271-9612-n63rF2ZuklER5rdK2AHicJrPkV5w

4、 BlueData
创建时间:2012年

总部位于:Mountain View

融资情况:3900万美元,包括C轮2000万美元的融资——八月由Intel Capital领投。

专注领域:创始团队来自VMware公司,他们研发的EPIC软件平台使得用户可以加快虚拟本地Hadoop或者Spark集群的速度,让大数据科学家们在访问大数据及其应用时更为便捷。(在热门的应用容器类初创公司那篇文中也列举过这家公司)

1481450271-3709-Y0BsfOGfaOJD9cNleGtHlJcISvgw

5、 Datameer
创建时间:2009年

总部位于:San Francisco

融资情况:7600万美元,包括E轮4000万美元的融资,由ST Telemedia领投。

专注领域:Hadoop的大数据分析应用,让员工得以对数据化与非数据化结构进行分析并进行可视化修改。其客户包括英国电信公司与花旗银行。

1481450271-4908-5pTPoKx5zZzLMAGSJtIrUDabTW0w

6、 Deep Information Sciences
创建时间:2010年

总部位于:Boston

融资情况:1800万美元,包括一轮四月期间800万的融资,由Sigma Prime Ventures及Stage 1 Ventures领投。

专注领域:公司数据库的存储引擎采用了机器学习与预测算法,使得MySQL数据库可以处理企业规模的大数据。公司CTO Thomas Hazel在数据库与分布式系统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

1481450271-6879-1e3icg7Gr0tYz5S9BOSLUoUKIn9w

7、 Maana
创建时间:2012年

总部位于:Palo Alto

融资情况:1400万美元,包括A轮1100万的融资——五月由Chevron Technology Ventures及Intel Capital领投。

专注领域:语义搜索引擎:从多个源头抓取大数据,并提供业务线应用程序用户能够使用的信息。该公司在六月份宣布其平台将使用Apache Spark技术。联合创始人Donald Thompson在创建Maana公司前,曾在微软从事顶端工程与架构工作(包括Bing搜索引擎的工作)长达15年之久。

1481450272-3461-SVCLOVCpOhrPf1n9icicD9HUHwQw

N
8
RapidMiner

创建时间:2007年

总部位于:麻省Cambridge

融资情况:2000万美元,包括B轮1500万融资,由Ascent Venture Partners领投。

专注领域:该公司2007年在德国成立,创始人是Ingo Mierswa,公司为商业分析与数据科学家提供以开源为基础的预测分析平台,可部署在本地或云上,最近更新了新的安全性与工作流功能。曾在Tibco担任执行副总裁Peter Lee于6月接任了公司的CEO。

1481450272-8430-bLzuPI1BCRpiaaB63pVPhFLDK94Q

9、 Reltio
创建时间:2011年

总部位于:加州Redwood Shores

融资情况:A轮融资1000万美元——三月由Crosslink Capital与.406 Ventures领投。

专注领域:创始团队均来自Informatica与Siperian的主数据管理(MDM)团队,公司为销售、市场、法规遵从及其他用户提供数据驱动的应用程序,以及基于云的主数据管理平台。公司宣称其产品打破了类似CRM与ERP这样应用程序之间的壁垒,方便商业用户直接访问与控制数据。

1481450272-7641-YFNEQ3so2vxc4mWqfyVnxMckkpTw

10、 Sensai
创建时间:2014年

总部位于:Palo Alto

融资情况:90万的种子基金,来自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与Formation8在内的投资人。

专注领域:非结构化数据平台,使用Sensai的服务可以量化、分析文本信息内容,比如从新文章与监管文件中抽取内容进行量化与分析。公司最初主要服务像UBS这样的大型金融公司,当然其早期客户中也有Siemens这样的科技巨头。Sensai的两名联合创始人均来自众筹公司Rally.org。

1481450272-9822-ysib6NdGcGhqddUmwehKZYx0mgMA

11、 Spare5
创建时间:2014年

总部位于:Seattle

融资情况:1325万美元,包含A轮1000万的融资,由Foundry Group、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与Madrona Venture Group领投。

专注领域:一款iPhone应用,让企业找到愿意用业余时间通过清理大数据赚点小钱的智能手机用户(或称“Fives”)。他们的想法是,单独的计算能力不能指望大数据分析。应用会发放各种小任务给手机用户:从整理SEO所需的图片标签,到进行用户调查。

1481450272-9800-TlerLCr9071feubzhkI5xNCQiaKw

12、 Treasure Data
创建时间:2011年

总部位于:Mountain View

融资情况:2300万美元,包括B轮1500万的融资——1月由Scale Venture Partners领投。

专注领域:提供简化收集、存储与分析数据的云服务,数据来源包括移动应用、物联网设备、云应用或其他信息来源。根据该公司的说法,这个Hadoop的替代平台与服务每年处理的事件多达22万亿,该公司除了硅谷总部外在日本和韩国也设有分部。

1481450272-3585-PIoVDSCVYicWEbSCn5lJxgGibkmg

13、 Looker
创建时间:2012年

总部位于:Santa Cruz

融资情况:4800万美元,包括B轮3000万美元的融资,三月由 Meritech领投。

专注领域:基于网络的商业智能平台,提供对数据库或云数据的访问。公司开创了一种名为LookML的建模语言,通过该语言分析师可以创建接口,让终端用户用在dashboard中,或者用来深入挖掘分析数据。公司的创始人兼CTO Lloyd Tabb曾是网景公司的首席工程师,从事过浏览器与通讯工具的研发工作。观察者声称Etsy、Uber及雅虎都是其客户。

1481450273-6900-zhCPRgDEklzc8UEpfYE4QYjnA0Qg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widget.wumii.cn/ext/relatedItemsWidget"></script>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