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 品智出行服务运营商凌动智行今日受高德邀请参加2018高德未来交通峰会。凌动智行与高德达成战略合作,签约高德旗下出行平台易行,成为易行平台2.0新成员之一。

(图:凌动智行董事长史文勇出席易行平台2.0启动仪式)

凌动智行董事长史文勇代表凌动智行与高德总裁刘振飞以及易行合作伙伴等一同出席高德易行平台2.0启动仪式,成为易行平台成员之一。双方将在未来出行领域展开更深度合作。同时,史文勇在峰会上做了《私人空间构建品智出行生态》的主题演讲。

(图:凌动智行董事长史文勇主题演讲)

据凌动智行此前公告,根据建立战略关系的已签署协议条款,高德将在凌动智行运营的区域引导用户直接通过其地图应用程序接入凌动智行品智出行服务。 此外,凌动智行还将在其品智出行服务运营端使用高德领先的地图、导航解决方案和服务。

高德易行平台2017年7月上线,此前接入滴滴快车、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新能源等在内的多家主流网约车服务商,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聚合叫车服务。而易行平台2.0主要给用户提供基于位置的立体化的信息服务,以及全域化的出行服务,就是希望帮助用户做更好的出行决策,提供更好的目的地体验,从而带来更美好的全周期出行体验。

作为出行行业新生力量,凌动智行在多年汽车领域研发技术积累基础上,于2018年初开始品牌战略升级和推进品智出行业务国内落地。此次与高德易行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是凌动智行首次参与国内出行行业主流生态并成为其中的一部分,以此为契机,凌动智行加速其品智出行生态构建进程。

主流出行生态再添新兵 凌动智行力造“私人空间”

2017年高德峰会上,高德推出了旗下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易行,掀起了出行行业革命性浪潮。在此之前,出行行业由滴滴等几家头部网约车平台各自主导。高德易行平台迅速打破行业旧有秩序,通过一站式服务,接入包括滴滴快车、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等国内主流出行服务商。

2018年出行行业的趋势是由单一的网约车服务向垂直化、多样化方向发展。包括滴滴推出礼橙专车、宝贝专车等。高德地图作为出行行业超级APP,其易行平台也是国内出行服务多样化浪潮的综合体。高德副总裁董振宁认为,未来新的出行模式将层出不穷,移动空间生活化、用户出行调度化是行业趋势。

凌动智行是易行平台特别的一员。在网约车平台关注如何将用户从A点运送到B点的时候,凌动智行更多在思考另外一个问题:人在车里得到什么样的服务,解决人在车里的什么需求,乘客如何在车内体验到全新的智能化服务?

在凌动智行团队看来,车是除家和办公室两大空间之外的第三个“私人空间”。在移动化、智能化浪潮之下,用户更希望希望通过数字技术、功能和服务,获得直观、自动化和个性化的移动体验,让出行更高效、更安全。

传统的车辆过多强调车辆本身驾驶、操控性能,从司机的角度来打造车辆。而出行行业已转变成以客户为中心的移动出行生态系统,其重点在于从A点到B点过程中的车内移动体验,而不是实体车辆本身。这种移动体验必然需要由乘客为中心的车内空间体验来完成。

在凌动智行的构想中,私人移动智能空间是硬件、软件、服务三位一体的,三者缺一不可。凌动智行通过定制智能汽车、独立自主研发车内硬件和应用平台以及自雇司机自建运力提供品智出行服务。

(图:凌动智行成为高德易行平台2.0出行合作伙伴之一

品智出行赋能行业 车空间成新场景新消费入口

知名机构德勤认为,传统的网约车平台的价值在于推动以汽车为中心的泛汽车行业转变成以客户为中心的移动出行生态系统。消费者从拥有车辆本身到成为出行消费角色转变。但这并不仅仅是出行行业的全部。

车内乘坐体验将日渐成为未来移动出行的一个标志性特征。德勤断言,未来汽车可以知道乘坐人员是谁,为他们作出决策,甚至可以成为可信的伙伴。内容供应商、车内服务供应商、 数据和分析公司、广告公司、娱乐设备供应商和社交媒体公司将会争相打造大众期望的乘坐体验: 放松、高效或愉悦。

凌动智行创始人、董事长史文勇认为,出行行业发展趋势是需要将用户和个性化空间绑定在一起,而不是当下把司机和用户绑定在一起。车内空间将成为新场景、新消费入口。当计算由“结果可携带”变为“环境可携带时”,场景体验也可以变得“无缝”。

在未来的出行场景可以是,消费者无须等待即有车接送,系统提前知道消费者偏好与需求,系统在消费者回家路上为其提供贴心娱乐服务,快捷地送达家门口。这一过程中可以加入用户身份识别、消费喜好识别和推荐、新零售场景车内再现等。

在新的移动出行生态系统中,这种情境可以无缝地化为现实,顺畅运作。这需要新的思维、 技能和协调,硬件、软件、服务三者不可或缺。凌动智行正在努力构建这一系统性智能化能力。

作为未来出行更为长远的规划,凌动智行将会把自身的系统性智能化能力全部开放。包括将智能空间开放给应用开发者 、第三方内容提供商、 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将硬件设计开放给汽车代工厂、 零部件供应商;将出行运输开放给运力提供商、能源供应商。

此次与高德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有着长远的合作基础。凌动智行作为主流出行生态中的一员,将用品智出行、私人空间构建出行生态,在出行行业多样性、垂直化方向开启探索,并承诺用自身系统性智能化能力赋能出行行业,通过技术和服务的积累赢得自己在全球移动智能出行领域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