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 android 打包环境配置 安装包下载

安装包
所需要的安装包如下:
Cocos2d-x 3.4,地址 http://cn.cocos2d-x.org/download#anchor2

其他安装包百度下载网盘链接:http://pan.baidu.com/s/1c0hRJig 密码:kfzq
这里写图片描述

Android SDk。
NKD,Cocos2d官方推荐使用R9D版本,使用R10D会出现找不到srand函数错误。
Eclipse,我使用的是最新的Luna标准版。
ADT,用Eclipse开发Android程序需要用到ADT环境。
JDK,java开发环境。
AVD ARM支持,默认的Android模拟器是没有ARM支持的,需要下载ARM的镜像。

1、安装JDK
2、安装Android SDK
3、安装NDK
解压到E:\Android目录即可。
4、安装eclipse
直接解压到任意目录即可。
5、安装ADT
运行eclipse,在菜单中选择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在弹出的对话框右上角选择Add…按钮。
弹出对话框中Name输入ADT Plugin,在Archive中选择下载的ADT包。

这里写图片描述

Developer Tools前打上勾,然后下一步,安装完成后会重启eclipse。
重启后会让选择Android SDK路径,我这里是E:\android\SDK。
至此,eclipse的android环境安装完毕。
6、配置环境变量
WIN+Pause 进入环境变量设置
新建环境变量:JAVA_HOME 值为:D:\Program Files\Java\jdk1.7.0
新建环境变量:CLASSPATH 值为:.;%JAVA_HOME%\lib;(注意:点号表示当前目录,不能省略)
在系统变量Path的值的前面加入以下内容:%JAVA_HOME%\bin;(注意:这里的分号不能省略)到这里,JDK安装完毕。
新建环境变量:ANDROID_SDK 值为:E:\android\sdk
在系统变量Path的值的前面加入以下内容:%ANDROID_SDK%
新建环境变量:NDK_ROOT 值为:E:\android\android-ndk-r9d
在系统变量Path的值的前面加入以下内容:% NDK_ROOT %
将Ant包解压到Android目录。环境变量设置:在path中加入:D:\Android\apache-ant-1.9.4\bin,在DOS环境下输入ant -version出现如下结果表示配置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7、创建Cocos2d-x项目
将刚才下载的cocos2d-x-3.4压缩包解压到你指定的文件夹里。
进入到目录cocos2d-x-3.4/tools/cocos2d-console/bin/cocos.py
打开终端运行cocos.py脚本创建文

python cocos.py new HelloWorld -p com.coco2dx.org -l cpp -d E:\cocos\projects

参数说明: test为项目名称
-p后面接包名
-l后面接开发语言类型,有cpp, lua, js三种类型
-d后面接项目存放的目录 生成Android项目文件

8、导入Android项目
最后便可启动Eclipse然后导入Android项目了。操作步骤如下:
右键点击”Package Explorer”并选择”Import…”
当出现对话框时,选择”Exsiting Android project into workspace”(将现有proj.Android项目导入工作区)。

导入的同时会自动执行build_native.py脚本进行编译。 编译完成后就可以在真机或者模拟器中运行HelloWorld了。
至此整个cocos2d-x 3.4版本的环境配置完成。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如果遇到问题参考我前面cocos2dx 打包问题的文章cocos2dx 打包问题 解决办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