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toString

说起反射,不得不说它实在是太强大了,通过反射就可以轻轻松松拿到各种东东,如果你想在项目中解除对某个类的依赖,可以考虑用反射。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通过java中的反射,获取pojo类的所有字段值。


       为什么要做这个操作的呢?主要是为了重写实体类的toString方法。有人会说,直接重写toString方法,返回字段.toString()的字符串不就行了。这么做的确可以,但是如果你的pojo类有上百个,上千个,你还要一个一个改吗?所以我们需要从新的方向去解决。


       因为我们所有的pojo类,都继承一个IdEntity的pojo类。它只有一个id属性,所以如果我在IdEntity中重写了toString方法,那么其他所有继承与IdEntity的pojo类都不用再写了,而且也保证了格式的统一。这里要反射出pojo类的所有字段值,如果字段是其他pojo类的对象时,也要拿过来把所有属性都列出来。

package entity.qx;

import java.lang.reflect.Field;

/**
 * @author : 崔成龙
 * @group : tgb8
 * @Date : 2014-4-9 下午8:37:22
 * @Comments : 用于重写实体类的toString方法
 * @Version : 1.0.0
 */
public class EntityToString
{

	/**
	 * @MethodName : getString
	 * @Description : 获取类中所有属性及属性值
	 * @param o
	 *            操作对象
	 * @param c
	 *            操作类,用于获取类中的方法
	 * @return
	 */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String(Object o, Class< ? > c )
	{
		String result = c.getSimpleName( ) + ":";

		// 获取父类,判断是否为实体类
		if ( c.getSuperclass( ).getName( ).indexOf( "entity" ) >= 0 )
		{
			result +="\n<" +getString( o , c.getSuperclass( ) )+">,\n";
		}

		// 获取类中的所有定义字段
		Field[ ] fields = c.getDeclaredFields( );

		// 循环遍历字段,获取字段对应的属性值
		for ( Field field : fields )
		{
			// 如果不为空,设置可见性,然后返回
			field.setAccessible( true );

			try
			{
				// 设置字段可见,即可用get方法获取属性值。
				result += field.getName( ) + "=" + field.get( o ) +",\n";
			}
			catch ( Exception e )
			{
				// System.out.println("error--------"+methodName+".Reason is:"+e.getMessage());
			}
		}
		if(result.indexOf( "," )>=0) result = result.substring( 0 , result.length( )-2 );
		return result;
	}
}


       然后在IdEntity中,重写toString方法即可:

	@Override
	public String toString(){
		return EntityToString.getString(this,this.getClass( ));
	}


 效果图如下:

 

       这样格式统一了,同时避免了由于代码改动太多而导致出错率上升,最重要的是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以最小的代价完成修改功能,这是很有必要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