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学习杂记(四)

2012-11-9

chmod -v a+wt $LFS/sources

chmod a+wt是将目录或文件的属性设置为1777,这样任何人都可以对其进行读写。

当一个目录被设置为"粘着位"(用chmod a+t),则该目录下的文件只能由
一、超级管理员删除
二、该目录的所有者删除
三、该文件的所有者删除
也就是说,即便该目录是任何人都可以写,但也只有文件的属主才可以删除文件

可以参考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302a850100gfrs.html

exec env -i HOME=$HOME TERM=$TERM PS1='\u:\w\$ '/bin/bash

exec的作用是执行一个可执行文件来替换掉当前进程(注意进程号并没有改变),env -i 就是以后面的环境变量来执行 /bin/bash。经过上面的整条命令,linux将用一个全新的shell来执行接下来的命令,这样可以去除掉很多环境变量。

set +h:该命令是关闭bash hash功能。Hash通常是一个有用的特性 —bash使用一个hash表来记录可执行文件的完整路径,以避免为寻找同一个可执行文件而反复搜索PATH里的目录。

2012-11-10

make-C ld clean : 表示先进入ld目录,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