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16.04服务器上安装CUDA10.0(deb文件方法)

CUDA deb文件下载

下载地址
依次选择Linux, x86_64, Ubuntu , 16.04, deb(local),下载对应的安装包。
使用wget下载后的deb文件格式可能出现错误,需要手动修改后缀为.deb.

安装过程

在服务器上下载完deb包之后,可以按照上文下载地址中的base installer中给出的4句指令进行安装(下为deb文件安装CUDA10.0的指令)。

sudo dpkg -i cuda-repo-ubuntu1604-10-0-local-10.0.130-410.48_1.0-1_amd64.deb
sudo apt-key add /var/cuda-repo-<version>/7fa2af80.pub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cuda

若以上指令成功执行,则CUDA安装成功。如果报错,具体问题可在CUDA安装文档中查找与解决。

添加CUDA路径

安装CUDA后,需要在当前用户处添加CUDA的路径。
首先运行vim ~/.bashrc,按i进入编辑界面,在最后一行加上

export PATH=/usr/local/cuda/bin:$PATH

按:wq保存。
接下来运行source ~/.bashrc使设置生效。

检查CUDA版本

运行nvcc -V指令,如果显示CUDA的版本为10.0,则安装成功。
此处可能出现的问题是显示的版本为7.5.17而非安装的版本,这可能是服务器预装了nvidia-cuda-tookit的原因,可以通过

sudo apt-get autoremove nvidia-cuda-toolkit

指令删除原来的cuda-toolkit,再运行nvcc -V得到安装的CUDA版本是10.0.

验证CUDA的安装完整性

版本验证完毕后,可以通过CUDA安装文档中7.2.3节给出的步骤验证CUDA是否完整安装。
首先,从CUDA根目录复制样例

cp -r /usr/local/cuda-10.0/samples $HOME
cd sample
make

等待编译结束后运行

cd bin/x86_64/linux/release
./deviceQuery

若输出最后一行为Result=PASS,则验证成功。

cuDNN的服务器安装详见以下教程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