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前端 html+css+js=前端

如何学习前端

前端学习主要分为静态布局+动态js交互

静态布局=html+css 构成

动态js 有轮播、懒加载等插件,也有与后台人员交互的ajax请求类。

初学人员只需要会静态布局,js元素的知识稍微了解下,然后学jqurey框架基本上就可以找工作了。

如果按照1天6小时学习时长的话,基本1-2个月便可以在杭州找到4-5k的转正工资。

静态布局其实就是由div等块级元素和span、a等行内元素等构成的骨架,css再进行渲染,通俗理解就是修建房子html是搭建房子的外部大体框架,css是里面的装潢和装饰。

静态布局如何学?

初步认识html是什么,他其实就是脚本语言,一种浏览器或则客户的能够解析的标签,并不是后台如php等那样复杂的语言,所以只需要一个编辑器推荐sublime(初步学习推荐editplus,这样后续熟悉了标签的写法后就可以用sublime这样的专业软件来手写代码了)和一个ps(只需要掌握基本的切图等几个命令操作)便可以搞定。

步骤1:

首推w3c网站,看基础知识3-5次,里面有很多代码片段,而且也自带了编辑器,可以照着写,然后保存后运行。

步骤2:

看视频学,有了w3c的基础知识后,再跟那种入门级的视频跟着视频的老师一步一步学,然后每个视频后面的作业务必自己手写练习,到最后一堂课的时候,会是一个综合性的页面布局,这样才能顺理成章的写出来

首推兄弟连里面的php视频下载,虽然是php但前面html+css都是前端的内容(免费),这个是基础的,等有了一定基础可以看看极客网、慕客网这样的视频,这两个网站主要是精简,不会一步一步教,但前面两个视频要是看了,练了,再看后面两个网站基本就没问题了。

等这些都学得差不多了,就可以仿照京东、搜狐这样的网站去写一个首页了。

动态js交互如何学?

同理还是先看w3c的js基础,先看原生的方法和属性,再看jqurey框架的方法和属性。但重点是记性并会用jqurey里面的方法和属性、因为目前杭州的公司基本都是用jqurey开发,这是基础的框架,等这些jq框架会了,再去研究目前比较火的react.js  vue.js 等,但要记住js原生是基础,jq是工作后基本需要用到的框架。Js原生和jq框架的关系就像是一个是母和子的关系,jq的方法都是通过js的底层封装后给我们调用的。这样理解起来就好理解了。

看完w3c后同学习静态布局一样,也是有一些代码片段可以在浏览器里面自己敲出来,简单的hover事件、click事件等

然后首推视频是智能社的blue老师主讲的视频。一开始我并没发现这个视频,在学js的道路上饶了很久,还差点放弃前端这个学习之路,以为只需要布局就可以了,其实现在市场对前端的能力要求越来越高,不说要了解php等后端语言、node等涉及交互、与后台的数据交互都必须前端来完成,所以js一定要学好,不然2-3年的水平估计在杭州你都无法拿到1万的工资。这是很现实的。继续说blue老师的这个视频,基本是从0来说讲解,但在中途记得index这一节的时候会听的云里雾里,那基本就是到了比较难的部分了,再到后面要说到什么原型继承啊、封装什么的就更难了,这时可以暂时不用学js原生了,把前面学懂了的好好夯实一下,争取能写一个轮播这样的小js应用。

 

 

然后就开始学jq框架,jq学起来因为有了js原生的思想在这里学起来发现jq很简单,比如jq的一个很简单的hide()方法js要写一堆代码才能实现,或则addClass这样的方法js居然需要一个for循环才能实现同样的功能。视频的话我有的忘记之前是看什么了,乱七八糟找了一些,但极客网里面部分jq视频还是不错的。

基本上这些会了,就可以去找工作了哈,前期工资不会太高,但没有关系,因为只有在正真的项目生产中你才能学到真正的知识。加油吧。骚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