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开发--盒子模型:display:-webkit-box的使用

2 篇文章 0 订阅

移动端开发–盒子模型:display:-webkit-box的使用

在移动布局中浮动已经不再重要,自适应成为主要的需求,所以display:-webkit-box;变的尤为重要.

box-flex是css3新添加的盒子模型属性,实现布局的垂直登高/水平均分/按比例划分.兼容性有待提高,没有得到完全支持,可以使用它们的私有属性定义Firefox(-moz)/opera(-o)/chrome/safari(-webkit)

一、box-flex属性

box-flex主要让子容器针对父容器的宽度按一定规则进行划分–父容器定义display:box后,子容器变为内联元素,使其居中只能通过给父容器定义text-align:center;

1、如果有一个或多个子容器设置了固定的宽度,父容器减去固定宽度,或者子容器的margin值,剩下的宽度再按照划分比例进行划分。

二、box属性

父容器里面的box属性:box-orient | box-align | box-pack | box-lines

1、box-orient

box-orient(排列)用来确定父容器里的子容器的排列方式,是水平还是垂直。可选属性如下所示:

horizontal | vertical | inline-axis | block-axis | inherit

horizontal、inline-axis说明:

给box设置horizontal或inline-axis属性其效果似乎表现一致,都可将子容器水平排列,具体两者有什么实质差别暂时还没有搞清楚。

如果父容器选择horizontal或inline-axis属性对子容器进行水平排列,其是对父容器的宽度进行分配划分。----此时如果父容器定义了高度值,其子容器的高度值设置则无效状态,所有子容器的高度等于父容器的高度值—;等高布局:如果父容器不设置高度值,其子容器的高度值才有效并且取最大高度值的子容器的高度。

vertical、block-axis说明:

给box设置vertical或block-axis属性(此属性是默认值)其效果似乎表现一致,都可将子容器垂直排列,具体两者有什么实质差别暂时还没有搞清楚。

如果父容器选择vertical或block-axis属性对子容器进行垂直排列,其是对父容器的高度进行分配划分。此时如果父容器定义了宽度值,其子容器的宽度值设置则无效状态;如果父容器不设置宽度值,其子容器的宽度值才有效并且取最大宽度值的子容器的宽度

inherit说明:

inherit属性则是让子容器继承父容器的相关属性。

2、box-direction

box-direction用来确定父容器里的子容器排列顺序,具体属性如下代码所示:

normal | reverse | inherit
normal是默认值
reverse表示反转

3、box-align

box-align表示父容器里面子容器的垂直对齐方式,可选参数如下所示:

start | end | center | baseline | stretch
start–在box-align表示居顶对齐
end–在box-align表示居底对齐
center–在box-align表示居中对齐
stretch–在box-align表示拉伸,拉伸到与父容器等高

4、box-pack

box-pack表示父容器里面子容器的水平对齐方式,可选参数如下所示:

**start | end | center | justify

start–在box-pack表示水平居左对齐
end–在box-pack表示水平居右对齐
center–在box-pack表示水平居中对齐**

**

justify–在box-pack表示水平等分父容器宽度(唯一遗憾的是,firefox与opera暂时不支持,只有safari、chrome支持)

**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