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下载及项目模块分析

  • Android系统框架:Linux内核层(为硬件提供底层驱动)-----系统运行库层-----应用框架层(提供构建应用程序时可能用到的各种API)-----应用层
  • 搭建开发环境:Google为了简化搭建开发环境的过程,将所有诸如JDK、Android SDK、Android Studio等必须要用到的工具都帮我们集成好了,官网下载地址是: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studio。
  • 下载安装成功以后(注意:安装过程中的路径不要有中文,否则安装不上SDK,影响后面的使用),我们可以创建我们的第一个项目,以Application为例,创建启动模拟器,效果图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分析Application项目
    app: 项目中的代码、资源等内容几乎都是放置在这个目录下的。
    local.properties: 这个文件用于指定本机中的Android SDK路径,通常内容都是自动生成的,我们并不需要修改。
  • 分析app模块
    libs: 如果项目中使用到了第三方jar包,就需要把这些jar包都放在libs目录下,放在这个目录下的jar包都会被自动添加到构建路径里去。
    res: 项目中使用到的所有图片、布局、字符串等资源都存放在这个目录下。
    AndroidManifest.xml: 这是整个Android项目的配置文件。
    build.gradle: 这是app模块的gradle构建脚本,这个文件中会指定很多项目构建相关的配置。
  • 分析项目中的res模块
    drawable开头的目录都是用来放图片的。
    mipmap开头的目录都是用来放应用图标的。
    layout开头的目录都是用来放布局文件的。
    values开头的目录都是用来放字符串、样式、颜色等配置的。
  • 关于资源引用
    一种是在代码中引用资源:需要使用资源的ID,可以通过R.resource_type.resource_name获取资源ID;
    另一种是在资源中引用资源:引用格式为@ [package:]type/nam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