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从URL输入到页面展现到底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输入url就可以展现对应的页面呢?背后经历了什么?

总体为以下几个过程:

  • DNS解析,将域名解析成Ip地址
  • Tcp/Ip三次握手建立连接
  • 浏览器向服务器发送http请求
  • 服务器处理请求并返回http报文
  • 浏览器解析渲染页面
  • tcp四次挥手断开连接

一、DNS域名解析

      在浏览器输入网址(URL)后,首先要经过域名解析,因为浏览器只能通过IP地址找到对应的服务器,输入的是域名,那么就需要解析成IP地址。

过程

      1、浏览器先检查自身缓存中有没有被解析过的这个域名对应的 IP 地址。
      2、浏览器缓存中没有命中,浏览器会检查操作系统缓存中有没有对应的已解析过的结果。(在 Windows 中可通过 C 盘里一个叫 hosts 的文件来设置,如果你在这里指定了一个域名对应的 IP 地址,那浏览器会首先使用这个 IP 地址。)
      3、至此还没有命中域名,会请求本地域名服务器(LDNS)来解析这个域名,这台服务器一般在你的城市的某个角落,距离你不会很远,并且这台服务器的性能都很好,一般都会缓存域名解析结果,大约 80% 的域名解析到这里就会完成。
      4、LDNS 仍然没有命中,就直接跳到 Root Server 域名服务器请求解析。
      5、根域名服务器返回给 LDNS 一个所查询域的主域名服务器(gTLD Server,国际顶尖域名服务器,如.com .cn .org 等)地址。
      6、此时 LDNS 再发送请求给上一步返回的 gTLD Server。
      7、接受请求的 gTLD Server 查找并返回这个域名对应的 Name Server 的地址,这个 Name Server 就是网站注册的域名服务器。
      8、Name Server 根据映射关系表找到目标 IP,返回给 L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