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支持赛事宣发,DF平台助推第三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顺利举办!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鹏城实验室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与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承办的人工智能领域顶尖赛事——第三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已圆满落幕。DataFountain大数据竞赛平台(简称DF平台)作为本次大赛的宣传合作伙伴,与鹏城实验室携手并进,助推赛事影响力再攀高峰。

作为国内知名的大数据竞赛平台,DF平台已有七年专业办赛经验,承接300余场大中型数据竞赛,累积30余万平台用户,沉淀了上百个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开发者的交流与竞赛社群,打造了新媒体多平台宣发矩阵,积累了丰富的科技领域专业媒体资源与圈内垂直KOL资源

在本届大赛中,DF平台为大赛提供了全流程定制化宣传服务,深度支持了大赛全流程的选手招募与宣发推广工作,结合赛事信息、技术亮点与时事热点多角度输出大赛动态,深入挖掘大赛经典场景、凸显赛事价值,完成了选手招募、渠道宣传、品牌运营、选手采访、赛后保温等多方面的赛事宣传工作。

同时,DF平台凭借多年办赛积淀下来的专业人才、私域流量、KOL、经验等资源,积极提升大赛精准宣传品质、吸引数据人才参赛的同时,联合专业媒体扩大赛事全网传播力与影响力,充分凝聚大赛全网传播能量,全面推进赛事品牌价值沉淀。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移动通信领域最受关注的关键领域,AI+无线通信已成为近年来的热门赛事类型,而DF平台近年来已连续承办多场无线通信类赛事,积累了大量无线通信领域选手,为本届大赛的“AI+无线通信”赛道输送了较多高质量选手,使大赛顺利征集到了众多创意性与落地性兼具的“AI+无线通信”解决方案。

在DF平台与大赛各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大赛各项宣传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赛事热度得以不断存续,大赛价值也得以持续释放——大赛累计吸引国内外4568名选手报名并组成4163支赛队,初赛复赛阶段累计提交作品14105次,选手涵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599所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与800余家企业,还吸引到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13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107名选手参赛,展现出强大的国际影响力。

DF平台对大赛宣发工作的深度支撑,不仅助推大赛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挖掘出大量高精尖人才,还促进大赛进一步加速了产学研融合进程、为行业发展积蓄了新的技术力量与创意灵感:“AI+无线通信”赛道的选手们提出了多种融合多领域知识的AI辅助低复杂度高效收发机的新颖架构,为6G通信的物理层创新设计了崭新的方案,冠军团队“Falcom sound team”更是通过发射机和接收机的联合设计与优化最终达到了较优性能;“AI+视觉特征编码”赛道的选手们提出了融合传统信号处理与深度学习的编码新方法,探索了面向机器视觉的AI+数据压缩新技术,冠军团队“姜尚”更是通过传统图像处理技术与深度学习技术的融合,实现了视觉特征压缩编码的较大提升。

“AI+无线通信”赛道冠军团队

“AI+视觉特征编码”赛道冠军团队

DF平台对大赛的宣发支撑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大赛在平稳、顺畅、和谐中推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竞赛委员会、决赛评审委员会主席于全曾在决赛颁奖典礼上表示,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的不确定性与变化性较大,是三届以来推进最困难的一届大赛,但选手的配合和组委会的精心运营与安排,也使得本届大赛成为最顺利、最和谐的一届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竞赛委员会、决赛评审委员会主席于全

DataFountain数联众创市场经理范雪梅表示,全国人工智能大赛选手竞技水平高、赛事成果丰硕,DF平台很荣幸能够连续两届参与支持,感谢深圳市人民政府、鹏城实验室对我们专业竞赛服务的认可。期待未来全国有更多高水准的赛事出现,DF平台愿与社会各界一起,助推技术发展、产业应用与人才发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