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算法赛:数据挖掘经典赛事!DCIC 2020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启动!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Digital China Innovation Contest, DCIC2020),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助推数字中国新发展”为主题,采取多赛道并行的竞赛形式,采用4+1的赛事架构,设置了数字政府、智慧医疗、鲲鹏计算、网络安全等4个赛道和中小学生赛道,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顶级赛事。

智能算法赛:命题式竞赛,选题围绕“智慧海洋建设”中的应用展开,侧重于通过数据算法模型,产出行业痛点解决方案,提升社会效率。主要面向高校师生、科研人员、企业开发者等参赛个人,吸引全社会的参与,鼓励万众创新。

算题说明

智慧海洋建设,赋能海上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

提升海上安全治理能力,首要任务是“看得清”,即看得清“是什么、谁在用、做什么”。船舶避碰终端(AIS)、北斗定位终端等通信导航设备的应用,给海上交通和作业带来了极大便利,但同时存在设备信息使用不规范造成的巨大人身和财产损失,给海上安全治理带来了新的挑战。

赛题基于位置数据对海上目标进行智能识别和作业行为分析,要求选手通过分析渔船北斗设备位置数据,得出该船的生产作业行为,具体判断出是拖网作业、围网作业还是流刺网作业。同时,希望选手通过数据可视分析,挖掘更多海洋通信导航设备的应用价值。

算题数据

本赛题基于位置数据对海上目标进行智能识别和作业行为分析,要求选手通过分析渔船北斗设备位置数据,得出该船的生产作业行为,具体判断出是拖网作业、围网作业还是流刺网作业。初赛将提供11000条(其中7000条训练数据、2000条testA、2000条testB)渔船轨迹北斗数据。

复赛考虑以往渔船在海上作业时主要依赖AIS数据,北斗相比AIS数据,数据上报频率和数据质量均低于AIS数据,因此复赛拟加入AIS轨迹数据辅助北斗数据更好的做渔船类型识别,其中AIS数据与北斗数据的匹配需选手自行实现,具体细节复赛开赛时更新。同时,希望选手通过数据可视化与分析,挖掘更多海洋通信导航设备的应用价值。

  示例:

奖项设置

———  智能算法赛  ———

冠军:1支队伍,奖金15万

亚军:1支队伍,奖金10万

季军:1支队伍,奖金5万

报名方式

赛道报名链接

竞赛组队交流群

答疑负责人

鱼佬,武大硕士,2019腾讯广告算法大赛冠军

阿水,北航硕士,京东算法工程师,cv领域Top选手

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Datawhale微信号

回复关键词:数据挖掘 进群

比赛baseline参考地址

DCIC 2020-天池智慧海洋建设算法赛:独家Baseline!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报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