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拼夕夕高调宣布 6000 员工集体涨薪后,突然裁员10%!

点击上方“开发者技术前线”,选择“星标”

在看真爱

来自:开发者技术前线

编辑:可可

作者:可可

看了拼多多2019年四季度财报,可以看到拼多多仍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2019年,拼多多GMV首次突破万亿,下半年比上半年增长更快,这得益于拼多多用户数量及平均消费额的增长。

2019年,拼多多年活跃买家数达5.852亿,较上一年同期净增1.67亿。四季度,拼多多APP平均月活用户数4.815亿,单季度增5190万。

前两天在某职场社交平台,拼夕夕公司一直就是一家争议非常大的公司。比如加班无底线,轮班制,甚至更有员工吐槽公司没有私有的厕所,上个厕所都要满大楼的找坑位。

但这些争议也阻止不了他的迅速扩张。因为它真的太懂人性,太抓人心了!

最近,拼多多CEO、董事长黄峥在Q4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的绝大多数员工将会涨薪,而不是要求他们承担因为疫情所致的短期财务影响。对于拼多多而言,最宝贵的资产就是‘人’。我们更应该表扬,奖励和拥抱这些默默工作,创造价值的同事。

虽然疫情之下,但黄峥决定提高绝大多数团队成员的薪资。他说,困难时期,包括拼多多在内的许多公司,都可能遭受目前仍难以量化的经济损失。但往事不可追,来者犹可待。对于拼多多而言,最宝贵的资产就是“人”,我们更应该表扬、奖励和拥抱这些默默工作、创造价值的同事。

我们也发现有内部员工表示涨薪了,而且这一次涨得还挺厉害,发帖者表示感觉现在加班都有劲了,即便公司是996工作制也无所谓,总比那些是996工作制却钱给不够的公司强。

由此可见,只要钱给到位,愿意加班,甚至能加出幸福感的人,不仅是拼多多员工大部分同行都在其列。

但是,近两天却画风大转,有大量的拼多多员工在网上爆料,公司现在各种理由主动辞退员工,到期合同不续签。

上面的帖子反馈来看 我们发现了三点有效信息:

1.针对三年不给续签的,只有部分人收到优化的信号,还有很多人不知情,具体多少少人还不太确定。

2.拼多多员工称本次是271优化,留下的才有机会涨薪。

3. 如果消息属实的话本次离开拼多多的人将有10%。

有内部员工说道:难道是裁掉一批人的钱用来给留下的人涨薪? 这不能说打脸,而是一个赢得了口碑,又能节省成本的裁员,高手高手!

”我们辛辛苦苦工作了三年,无数个日夜一起和公司成长,加班多,我们没说什么, 加薪慢我也没什么怨言,但公司做大了,如今我们却被无情地抛弃了。

有离职的前员工说道:我爱公司,作为员工,我也挺希望公司有更好发展,期望能成为巨头,但是,或许我已经不适呆在这里了,也该动一动了,最后对所有晚来的同学和即将来同学说一句: 忘掉自己梦想,不要把多多的的梦想放在自己身上,你和雇主只是雇佣关系,只要薪资合适,不会太差,薪资不满意,目前的情况是会永远不满意下去的,此刻如果你我一样,愿君共勉。



END

后台回复“面试” “资料” 领取一份干货,数百技术面试手册等你开发者技术前线 ,汇集技术前线快讯和关注行业趋势,大厂干货,是开发者经历和成长的优秀指南。历史推荐

由 Python 开发的几款顶级 App!
高调宣布不裁员的阿里,为何不去清华招人?
为什么我立刻放弃了 React 而使用 Vue ?
2020年必学的 10 大算法
支付宝 App 架构的原理与实战
好文点个在看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