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 连接mysql数据库,并将查询数据与响应数据对比

今天在做接口测试的时候,有一个查询的接口,虽然执行完返回的数据是成功的,但是还是想要验证下数据的正确性,这就应用到了从mysql数据查询出数据,然后再与数据库查询的数据对比这样一个场景,因涉及到一小部分java代码,特此记录个简单的。

1.首先要下载mysql的驱动。可将mysql-connector-java-5.1.45-bin.jar包放到jmeter的lib目录下,重启jmeter,也可以直接在测试计划里在测试浏览添加。如图所示:

2.测试计划下新建个线程组,在线程组右键-->配置元件-->用户定义的变量,编写用于校验的值,这里我直接拿一个id做例子。

3.在线程组中右键,配置元件-->添加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并配置连接参数。其中database_url = 'jdbc:mysql://*.*.*.*:3306/tenant?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

3.继续在线程组下添加sampler-----jdbc request,设置sql语句。

4.右键新建BeanShell PostProcessor,输入以下代码。

5.右键新建BeanShell 断言,输入以下代码。

6.添加【察看结果数】,如果数据不一致,提示如下:

如果数据一致,则是绿色通过图标。

遇到的问题:

在使用select语句在数据库查数据的时候,使用到jmeter中查询数据为空,后来经过排查,是因为select语句中含有中文字符的缘故,这是因为JDBC Request里面的sql语句包含了中文,jmeter识别不了这就需要对它进行编码,才可以查询成功。解决办法:就是在JDBC 的连接中,增加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这段代码

 

  • 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