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缓存

原文地址:https://www.jianshu.com/p/b32d13655be7

客户端缓存场景

1、如果HTTP支持缓存,那么在缓存没有过期的情况下,会使用本地缓存。
2、如果HTTP支持缓存,并且缓存已经过期,那么客户端不用使用本地缓存,会向服务器请求。

HTTP header

客户端是否对HTTP协议缓存,一般是根据HTTP协议的header来控制的。通用的主要有以下几个header。(并不是都会被使用到,具体要看服务器和客户端如何协商的)

HTTP本身只是一个协议,是需要服务器与客户端一起协商的。
理论上来说,如果服务端与客户端协商期望在body中定义是否缓存的字段也是可行的,只是这样不符合规范。
只有大家都遵守规范,才可以相互之间调用。

Cache-Control

一般可以有以下信息:

  1. 客户端是否需要缓存
  2. 客户端缓存保留的时间

Last-Modified 和 If-Modified-Since

服务器在给客户端返回信息的时候,用Last-Modified 告诉客户端,服务器上次更新的时间。

在客户端下次和服务器请求的时候,在If-Modified-Since中填上服务器上次更新的时间。这样服务器可以根据客户端返回的字段来和自己的比较,来判断客户端的数据是否过期。

ETag

服务响应请求时,告诉客户端当前资源在服务器的唯一标识(生成规则由服务器决定)

比如客户端在断点续传的时候,发现下载文件的ETag变了,那就表明服务端的文件更新了,理论上来说就需要重新下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