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font字体的使用

在 CSS3 之前,web 设计师必须使用已在用户计算机上安装好的字体。通过 CSS3,web 设计师可以使用他们喜欢的任意字体。
当您您找到或购买到希望使用的字体时,可将该字体文件存放到 web 服务器上,它会在需要时被自动下载到用户的计算机上。

您“自己的”的字体是在 CSS3 @font-face 规则中定义的。

浏览器支持:

Firefox、Chrome、Safari 以及 Opera 支持 .ttf (True Type Fonts) 和 .otf (OpenType Fonts) 类型的字体。
Internet Explorer 9+ 支持新的 @font-face 规则,但是仅支持 .eot 类型的字体 (Embedded OpenType)。
注释:Internet Explorer 8 以及更早的版本不支持新的 @font-face 规则。

可以通过Dafont.com寻找下载自己所需要的字体,另外也可以通过计算机控制面板的字体直接拖拽至@font-face文字生成器生成所需要的字体文件。


下载之后解压后的文件如下。只包含.ttf文件:



接下来获取@font-face所需字体格式:

特殊字体已经在你的电脑中了,现在我们需要想办法获得@font-face所需的.eot,.woff,.ttf,.svg字体格式要获取这些字体格式,我们同样是需要第三方工具或者软件来实现,下面我给大家推荐一款我常用的一个工具@font-face文字生成器

也可以使用fontsquirrel文字生成器,以下以第一种文字生成器为例进行讲解:


如图上所示将文字文件拖拽/添加到指定区域,点击“立即生成”即可获取要生成的文件的各种格式,文件生成结果如下:


其中后缀.css文件是字体文件引用的方法,内容如下:

@charset "UTF-8";

@font-face {
  font-family: "Athena";
  src: url("Athena of the Ocean.woff2") format("woff2"),
       url("Athena of the Ocean.woff") format("woff"),
       url("Athena of the Ocean.ttf") format("truetype"),
       url("Athena of the Ocean.eot") format("embedded-opentype"),
       url("Athena of the Ocean.svg") format("svg");
  font-weight: normal;
  font-style: normal;
}
到这里为止,我们已经通过@font-face自定义好所需的字体,离最后效果只差一步了,就是把自己定义的字体应用到你的Web中的DOM元素上:

.font1{
				font-family: Athena;
				font-size: 30px;
			}
到这里,我们生成webfont字体就结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