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配置IP

1.查看网卡名称

$ifconfig
输出网卡名称,例如:eth0、ens33、eno1等,可能包括多块网卡。举其中eth0为例。

2.配置网卡

$ sudo vim /etc/network/interfaces

打开该文件,可以看见网络配置,注释eth0的配置,然后添加如下语句。

auto eth0                  #网卡名称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1.5        #配置的IP地址
gateway 192.168.1.1        #网关
netmask 255.255.255.0      #网络掩码
dns-nameservers 223.5.5.5  #DNS服务器地址,提供域名解析,可以选择。223.5.5.5为阿里的DNS服务器

/etc/network/interface之中配置好对应的dns服务器会先写入/etc/resolv.conf。如果在/etc/resolv.conf中直接配置dns,关机后将清空,需重新配置。因此,如果/etc/network/interface配置的DNS不成功,备选方案如下:

a).NetworkManager也会写入/etc/resolv.conf

依赖配置文件/etc/NetworkManager/NetworkManager.conf,通过修改这个配置文件中的dns项,也可以实现静态dns配置的目的:
dns=119.29.29.29           #腾讯的DNS服务器

3.重启网卡



$sudo ifdown eth0 #网卡名称eth0
$sudo ifup eth0 

注意:

1.PC可能有多个网口,配置完成后,确定配置的网卡与网线插入的网口一致。可能插得是eth1网口,自己配置的是eth0网口,导致ping不通局域网。

2. 在修改 DNS 配置后,一定要运行 apt-get update ,才能成功使用 apt-get 安装软件包。
$sudo apt-get update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